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火锅店用残汤剩水炼底料油 涉案3人被刑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6 04:27:46  来源:贵阳网   

  锅内的食物残渣

  执法人员逮个现场

  日前,遵义市播州区一家火锅店用回收的餐厨垃圾炼油制作火锅底料时,被市场监管人员逮个正着。当地警方昨日证实,3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这家名叫“重庆老火锅”的店铺开在遵义市播州区闹市区里,平时生意不错。

  9月4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该店例行检查时,看到该店厨房内有两个装有餐厨垃圾的不锈钢桶正在加热,疑似在熬煮餐厨垃圾。

  执法人员对这一情景产生怀疑,立即进行盘查。

  很快,在现场负责的员工承认,他们正在用回收的餐厨垃圾“炼油”。

  经询问,执法人员得知,今年6月份,该火锅店的前厨师长离任时,向新来的接手工作人员传授了一个“炼油秘诀”——将客人吃剩下的残汤剩水过滤后,放进桶内高温熬煮后,可提炼出回收油。之后,再按7:3的比例,将提炼油与食用油配制,为客人制作火锅底料。

  鉴于该火锅店利用餐厨垃圾加工油脂作为食用油,执法人员在固定证据后,向遵义市播州区公安机关移送该案。

  昨日,记者从遵义市播州区公安局获悉,涉事火锅店已被查封。目前,包括火锅店负责人在内的3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黄黔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未来,贵州将成为全国养老基地、世界关注的养老市场
下一篇:未来三年,贵州蓝天保卫战怎么打?各责任单位注意了,这些是重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