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穿越九万大山,全长17公里!贵南高铁开挖最长隧道,冲击时速350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08:34:14  来源:动静贵州  

  全长17公里,西南地区最长高铁隧道——九万大山一号隧道,9月9日正式开建。标志着我国西南山区,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贵南高铁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九万大山一号隧道在荔波县境内,全长17012米,是贵南高铁全线最长的隧道和头号控制性工程,也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地质条件最复杂的Ⅰ级高风险隧道

  隧道施工区域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要穿越溶洞、断层、瓦斯地带,特别是要下穿19个地表洼地,上跨4条暗河。

  据施工方贵南高铁贵州段中铁十八局项目经理李开军介绍,在施工过程中,隧道内勘测到的每天最大涌水量达到72万立方米,相当于380个标准的游泳池的蓄水量,3分多钟就可以灌满一座游泳池

  针对这种复杂的地质情况,施工方制定了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他们使用世界先进的超前地质预报钻孔机,先钻探50米,摸清地质状况后,再组织开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期打通隧道。

  九万大山一号隧道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贵南高铁全面展开施工。到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后,从贵阳到南宁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5个多小时,缩短到2小时以内

  贵南高铁

  贵南高铁北起贵阳北站,向南经龙里、贵定、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环江、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等地,终至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正线全长482公里,其中贵州境内长199公里,广西境内长283公里。全线共设14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757.6亿元,建设工期为6年。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包头到海南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川渝和西北地区与北部湾等沿海地区的一条快捷通道。(韩羽 饶琦 何自太 姜春来)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还会冷吗?本周气温回升,多云为主但阵雨不断
下一篇:贵州这个县2名副县长辞去职务,任命2名副县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