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8泛珠大会上马化腾再次点赞贵州:大数据已成贵州的新名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5 14:05: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泛珠大会马化腾再次点赞贵州

  亲身感受贵州变化大数据产业已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

  

  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上,马化腾表示,自己连续四年参加数博会,亲身感受到贵州变化

  近年来,贵州吸引了很多国内外企业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让大数据产业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9月5日,在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作主旨演讲时再次提到贵州。他表示,自己连续四年参加数博会,亲身感受到贵州变化。

  马化腾说,过去贵州给大家的印象是山多交通不便,阴雨天气比较多,做生意都不愿去。今天来看,这些缺点反而成了发展大数据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腾讯在贵安新建的七星数据中心,就在两座山体之中。交通不便,反而让它安全隐蔽;阴雨天多,带来周边水电资源丰富。再加上山洞温度较低,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在马化腾看来,贵州充分抓住这些优势,吸引了很多国内外企业在贵州建立数据中心,让大数据产业成为贵州的一张新名片。

  作为数字经济一线从业者,在谈到区域发展与数字变革时,马化腾认为,如何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区域发展中共同面对的重要机遇和挑战。“通过‘数字变革’穿针引线,我们可以把9+2省区这十一颗明珠串起来,集结成‘数字泛珠’,真正发挥产业集群和协同创新的效应,实现9+2大于11。今年腾讯提出的目标是,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我们将助力泛珠地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大家提供最有效的数字接口、最丰富的数字工具箱,并且与泛珠地区的政府、企业一起共建数字生态。”

  马化腾还建议,贵阳的大数据中心和深圳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可以联动起来。“我相信,‘数字泛珠’将成为‘数字中国’的先行区、标杆区,把优秀的数字创新辐射每个县市、每个村镇,并带动‘数字中国’的发展。(程曦)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高温天领盒饭了?明天起贵州降温幅度达6-10℃
下一篇:毕节多名干部被通报,其中两名副科级干部被“双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