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温天领盒饭了?明天起贵州降温幅度达6-1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5 11:18: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秋天来了,贵阳最近依旧延续“蓝天+阳光”模式,一到中午就热得让人受不了。据贵州省气象局预报,6日起,贵州将迎来降温、降雨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5-10℃。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冷空气首先影响省的西北部毕节等地,今天夜间,毕节西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6日白天,毕节、遵义、贵阳以北、安顺等地将有区域性降雨。强降雨出现在6日夜间,主要影响中部以东、以南地区,雨量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冷空携风伴雨而来,7日,贵州将迎来大范围降温。6日到7日,全省最高气温降幅可达5-10℃。

  降雨降温前的贵阳晴空万里 杨昌鼎摄

  从贵阳天气来看,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气温连续下降,是否代表贵州的秋天已经来了呢?其实按照入秋标准,立秋之后,要出现连续五日日均气温低于22℃,才可判定秋天到来,九月初,对贵州来说通常还只算是夏末。据气象预测,今年9月贵州全省依然保持在较为舒适的范围,降水省的中、西部部分地区偏少。从常年看,全省各地入秋的时间前后不一,大部地区在9月上中旬开始,11月中下旬结束,有“秋老虎”的光临,贵州入秋时间达两个月左右。(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秋老虎很热?!贵州九月气候凉凉,避暑首选地
下一篇:2018泛珠大会上马化腾再次点赞贵州:大数据已成贵州的新名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