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今年年内确定动工,29个站点公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29 12:34:5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定了,贵阳地铁三号线今年内要动工!

  据贵州新闻联播报道,8月25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补短板扩内需增后劲工作。会上要求,年内要确保开工盘县至兴义铁路、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等重大项目,这意味着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年内确定要开工建设。

  此前,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网发布有关地铁3号线消息显示:

  3号线一期全长约43公里,线路起于花溪区桐木岭站,止于乌当区洛湾站,共设车站29座,车辆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所有站点皆为地下站。项目最大站间距为2.997km,最小站间距为0.5km,其中设置7个换乘站,分别是与S1号线换乘的新添寨站和中曹司站、与1号线换乘的北京路站、与2号线换乘的浣纱路站、与S3号线换乘的狮峰路站、与4号线换乘的花果园站、与S4号线换乘的花溪公园站。项目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所3座。 


图片来源:贵阳地铁官方微信

  来看看具体站点都有哪些?

  3号线具体站点为:

  洛湾站、东风镇站、省教育学院站、乌当区站、新添寨站、市公安局站、明德学院站、大营坡站、医学院站、北京路站、黔灵公园站、浣沙路站、狮峰路站、花果园站、延安南路站、太金路口站、小车河站、皂角井站、甘荫塘站、中曹司站、董家堰站、民族学院站、贵州大学站、花溪公园站、贵大农院站、花溪区政府站、亚泰学院站、省委党校站、省电子工业学院站。

  据悉,2018年年内,贵阳地铁1号线将全线试运营,2号线正在加紧建设,3号线也将于年内开建。

  贵阳轨道1号线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起于观山湖区窦官,经云岩区、南明区,止于贵阳经开区小孟工业园,全长35.196公里,其中地下线长30.151公里,设车站25座。

  具体站点:

  窦官站、下麦西站、老湾塘站、阅山湖公园站、林城西路站、观山湖公园站、国际生态会议中心站、阳关站、新寨站、白鹭湖站、贵阳北站、雅关站、南垭路站、八鸽岩站、北京路站、喷水池站、中山西路站、河滨公园站、贵阳火车站、沙冲路站、望城坡站、珠江路站、长江路站、清水江路站、小孟工业园站

  贵阳轨道2号线

  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线路全长43.8公里。2号线一期工程(七机路口站-油榨街站),主要为南北走向。连接白云区、观山湖区、云岩及南明中心城区。线路长27.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置24座车站,23个区间、1个运营控制中心(与1号线共用)、1个车辆段和2座主变电所。

  2号线二期工程(油榨街站-水淹坝站)线路长12.8公里,共设置8座车站,估算投资约83.6亿元。2号线北延段(七机路口站~沈官站)线路长3.4公里,设车站2座。

  具体站点:

  沈官站、七机路口站、云峰路站、白云行政中心站、南湖路站、金岭路站、金朱西路站、诚信路站、观山西路站、兴筑西路站、水井坡站、长岭路站、茶园村站、金鸭村站、马王庙站、北京西路站、三桥站、二桥站、客车站、紫林庵站、延安路站、阳明祠站、省医站、观水路站、油榨街站、贵钢站、富源北路站、森林公园站、龙洞堡站、机场站、小碧站、云盘村站、水淹坝站、小碧停车场站 。(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正在公示!这些项目将获贵州省级福彩公益金支持
下一篇:六威高速年底通车 贵州将再添一条出省大通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