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优秀!贵州这所大学入选世界500强潜力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7 08:52:15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5日,全球高等教育四大排名系统之一,拥有15年历史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2018年度500强榜单。在“ARWU世界500强潜力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01-1000名的大学,中国高校有84所,其中,贵州大学上榜。

  据悉,在2018年度500强榜单中,全球领先的500所研究型大学中,中国共有62所高校上榜,占比为12.4%,这一比重仅次于美国的27.8%。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公布了世界501-1000名的大学,并将它们称为ARWU世界500强潜力大学,贵州大学入榜。据悉,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此外,在榜单中,清华大学排名世界第45,北京大学位居世界第57,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百强,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7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显示了中国大学快速提升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资料图:贵州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杨昌鼎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今年中国在“潜力500强”中,中国上榜高校越来越多。从“第一方阵”看,清华大学连续两年位列全球50强,且排名从去年的48提升至今年的45。北京大学进步明显,从去年的71名上升至今年的57名。浙江大学则成为继清华和北大之后,中国进入全球百强的第三所大学,且首次百强排名就高居全球第67位。(应腾)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贵州毕节威宁县境内发生4.4级地震 消防急赴震中开展救援
下一篇:铜仁通报4起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的典型蝇贪案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