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扶贫干部许诺:待脱贫出列给你一场浪漫婚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7 07:35:01  来源:中新网贵州  

  原标题:贵州一扶贫干部许诺:待脱贫出列给你一场浪漫婚礼

  相识、相知、相爱在脱贫攻坚一线,他承诺脱贫出列之后给她一场浪漫婚礼。

  故事的主角是两个正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年轻干部,一个是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敖寨乡扶贫办主任谭丽飞,一个是万山区敖寨乡瓮背村的驻村干部潘荣冬。

  他们的相识,贫困户是“红娘”。2017年9月,潘荣冬被派至瓮背驻村,主要负责村里的五改一化一维工程,并担起了5户贫困群众的帮扶任务,其中有3户是从谭丽飞手中“接管”的。初来乍到的潘荣冬对帮扶对象的摸不清,谭丽飞主动来帮忙。

  “认识他是到贫困户家里面。当时他才来,对帮扶户的情况不了解,我就带他进组入户,和他一起去走访。”谭丽飞告诉我们与潘荣冬是如何认识的。

  在一起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两人逐渐熟络了起来。有什么重活累活,潘荣冬总是抢着干,谭丽飞便里里外外帮衬着。

  “看他做事的样子特别认真。感觉这个人很质朴,踏实也肯干。”谭丽飞说。

  “她就是特别热心的一个人,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帮忙,对人很亲和,又爱笑,给人很阳光的感觉。”潘荣冬说。

  对方的优点,彼此看在眼里,也默默认定在心里。

  他们相知在扶贫路上。去年10月,两人一同入户开展工作,路上,谭丽飞不小心脚底踩滑,险些摔倒,潘荣冬立即一把扶住,将她托在臂弯里。无心之举,却让两人都心如鹿撞,羞红了脸。尽管没有只言片语,但彼此心中明了,爱情已经蔓延开来。

  “我们之间没有谁开口表白,就是那个时候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了。”说起他们恋爱的开始,谭丽飞腼腆的笑着,依旧一脸害羞的表情。

  他们将爱融进了脱贫攻坚。在瓮背村贫困户杨启昌的家里,两个年轻人正忙活着,一个打扫院子,一个收拾屋子,干完了活便坐下来,和老人拉拉家常。两人也偶尔买些小菜做一顿家常便饭来陪伴两位老人,她炒菜,他烧火,这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饭桌上,四人围坐一起像亲人一般有说有笑,和和睦睦。

  “小潘和丽飞两个对我们很好,隔三差五就来看望我们,问我们有哪样要帮忙的没。他们两个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不管对哪个都一样好,党培养他们两个,放心!”瓮背村的精准扶贫户杨启昌称赞道。

  他们共同为贫困户们谋发展的路子,想致富的点子,在帮扶工作中建立起了“革命爱情”。这样的“爱情”不需要山盟海誓,更多的是宽容理解,尽管到了两人谈婚论嫁的时候,却依然默默坚持在扶贫一线。

  一个清风拂面的夏季清晨,两人一起走在崎岖的田埂上,潘荣冬摘来路边的“狗尾巴草”,精心编织了一枚绿色的“婚戒”,他深情地给谭丽飞戴上。他说:“这是脱贫攻坚爱的见证,等脱贫出列我一定给你一个浪漫的婚礼。”一瞬间,谭丽飞热泪盈眶。

  “我和他都是扶贫一线的干部,不能因为个人感情而放下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尤其在这个时候更是不能甩担子。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会坚持下去。”谭丽飞说。

  如今,在扶贫干部和群众们的共同努力下,瓮背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已建成通组公路1条,产业路2条,绿化带300米,安装亮化路灯80盏;全村238户的居住条件通过实施“五改一化一维”工程得以有效改善;莲藕、食用菌、泥鳅、生猪养殖等村级集体经济逐渐见效,让158户239人享受到了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将“小爱”融入“大爱”,是潘荣冬和谭丽飞对责任的坚守,也是对心中信念的坚持。我们也期待着脱贫攻坚胜利结束,潘荣冬用一场浪漫的婚礼来迎娶自己的新娘。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出台“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
下一篇:紫云将要有高铁了,预计通车时间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