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青梅竹马到白头偕老!凯里一对八旬老人的“钻石”婚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5 06:42:26  来源:贵州都市报  

  60年前,他们几把瓜子加上一些糖就举行了婚礼;60年里,他们相濡以沫、举案齐眉;60年后,她身穿婚纱、他身着礼服,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举行婚礼,弥补了当年的遗憾。

  5月20日,在凯里一家酒店内举行了一场“钻石婚”庆典,男女主角都是年过八旬的老人,当天,现场的照片在凯里人的朋友圈里不断转发,很多微友纷纷表示,这让他们又相信了爱情,同时也为他们相濡以沫的感情祝福。

  穿上一次最美的婚纱

  两位老人的婚纱照。

  “她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新娘。”雷国芬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说起5月20日的“婚礼”,雷爷爷满脸幸福。

  雷爷爷说,他与老伴史道英现居住凯里,两人今年都是85岁了,结婚已有60年,就是人们常说的“钻石婚”。

  说起举办这次婚礼的原因,雷爷爷说道:“我从来不过生日,但是我注重爱情,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有仪式感,所以在结婚60周年,我要给她一个婚礼,让她穿上一次最美的婚纱,当然这些也是几个孩子一直在操办,他们很上心。”

  在婚礼中,贵州都市报·都市E家记者看到史奶奶一身红裙笑靥如花,爷爷则西装笔挺十分潇洒。

  两位老人的婚礼现场。

  “当天,我们的亲朋好友都来了,光拍照环节都进行了两个小时。”说起当天的婚礼,史奶奶至今还很开心,而且还是她第一次穿上婚纱。

  “我没想到,在我这个年纪还能穿上婚纱喜服,做一回‘新娘’。”史奶奶说不仅仅是婚礼,今年她与雷爷爷还拍了一组婚纱照,有的身穿婚纱、有的身穿礼服、还有的一身喜褂。“很幸福,就像圆梦了一样。”

  说着,史奶奶拿出了他与雷爷爷的婚纱照,照片中,两位老人不时深情对望,不时相互拥抱,不时开心对视,岁月的沉淀让新娘的脸庞更加美丽,两位老人的眼神中饱含几十年的依恋。

  青梅竹马的爱情

  两位老人的婚纱照。

  “她年轻时可是校花哦,而且还很善良。”雷爷爷看着婚纱照里的老伴,笑着告诉贵州都市报·都市E家记者。

  雷爷爷说,他与史奶奶就是“青梅竹马”,从小学到初中都是同学,因为家里隔得近,上学放学都是一起。

  “我小时候家里很困难,经常穿着一双草鞋打球,我老伴看到了,就偷偷缝了一双布鞋给我。”回忆起两人的过去,雷爷爷至今还记得很清楚。

  老人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合影。

  雷爷爷说,1955年他从学校毕业后,就到镇远工作了,奶奶则去了黄平,两人一直保持着书信的来往。看到自己身边的同事都结了婚,雷爷爷才在信里面,向史奶奶吐露了自己的想法:“要不然我们在一起吧!”

  就这样,两颗20多岁的心找到了彼此的归宿,三年过去了,1958年,雷爷爷再次写了一封信给史奶奶,内容很简单。“我们结婚吧!”

  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封信,史奶奶便去到镇远,和雷爷爷结了婚。

  “当年的婚礼很简单,就是买点瓜子,买点糖,大家一起吃。”雷爷爷说,当年条件很有限,婚礼当天两人都没有一张合影,如今留下的一张上世纪60年代的合影,还是在结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才请人拍的。

  60年,感情与日俱增

  两位老人的婚纱照。

  60年一晃而过,彼此的容貌改变了,但感情却与日俱增,史奶奶也被雷爷爷宠了60年。

  结婚60年,家里洗衣做饭的家务活全让雷爷爷包了,直到现在史奶奶还不会使用电饭锅。

  “一个女人跟了你,你就是她的依靠,她要生孩子,教育孩子,而男人就要为她遮风挡雨,要包容她,相敬如宾,这个家才能好。”谈起两个人相处之道,雷爷爷感叹着,“有段时间她身体不太好,我就一直陪她,两个人去旅游,出去看看世界,呼吸新鲜的空气,回来之后,她就好了很多。”

  现在,只要有空,雷爷爷就会带着史奶奶出门逛。就如婚礼的第二天,雷爷爷与史奶奶就与家人一起去了一趟施秉“度蜜月”。

  在这次婚礼中,老人的儿媳妇王女士一直忙前忙后,当看到白发苍苍的两位老人站在台上接受大家的祝福,她觉得一切都值了。

  “我们作为子女,看到两位老人家这么恩爱,保护彼此,又把这个家管理得这么团结,真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榜样。”王女士说。

  谈起父母相处的细节,王女士说:“在家里吃饭时,爸爸总会给妈妈夹菜,即便是出去吃饭了,老妈的面前也还是有一碗满满的她爱吃的菜,平时老爸也爱逗妈妈开心,两个老人成天乐呵呵的。”

  (文图:顾菲 记者 陈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南出租汽车改革 结出“绿色”硕果
下一篇:贵阳市教育局:今年中职学校计划招生2.1万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