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业主懵了!为孩子买“学区房”!房开否认有承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7 07:40:07  来源:百姓关注  

  普定县的周女士,听朋友介绍说,贵阳市黔江路的实验一小教学质量不错,于是周女士把安顺老家的房子卖了,来到黔江路的元琦林居小区买了一套房,目的就是为了孩子读书,可她最近才得知,孩子读上实验一小的希望非常渺茫。

  周女士:小区的工作人员喊我把娃娃读书的资料交了,交了以后教育局说我家娃娃不一定得到在这里读书,作为家长我肯定很激动,买了房子欠这么多账,就是为了娃娃得到好的教育。

  想到孩子不能入读心仪的学校,周女士显得非常伤心。周女士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她做出了很大的牺牲,老家的房子卖了,工作也辞了。

  和周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十几位业主,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元琦林居三期的业主。目前一期二期业主子女都能入读实验一小,只有他们三期的业主子女不能入读。

  唐女士:去年就买的房子,当时说的是今年六月交房,但是合同写的是今年年底之前。

  从业主们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交房的时间是2018年12月30日,但学校的开学日期是9月份,交房日期晚了开学日期整整三个月。

  虽然还没到交房日期,但在房开的帮助下,业主们已经把户口迁到了黔江路。

  业主们告诉记者,当时签订购房合同时,房开表示,只要买元琦林居的房子,孩子就能读实验一小。有了房开商的保证,他们这才放心的签订了购房合同。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房开商一位负责人杨恒涛。

  元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杨恒涛:教育局通知我们他们不符合条件,因为房子没有交房。

  记者:既然合同上是年底交房,当初你们为什么承诺业主可以读实验一小?

  元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杨恒涛:我们没有承诺,你翻下合同看下,有哪一条我们承诺了他们可以读实验一小?

  杨恒涛表示,他们已经积极地和教育局进行沟通,现在教育局的答复是,户口已经迁入但是没有交房的业主,只能保障孩子有书读,但不能保证读实验一小。

  元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杨恒涛:按照义务教育规定就近入读,最近的学校人数满了,实验一小有两个校区,一个是在万科,一个是在黔江路,到底孩子分到哪个学校,只有教育局定,这个我们也定不了。

  得到这个答复,业主们表示不能接受,他们会继续与房开商和教育局进行沟通,希望能让孩子读上最近的学校。

  现在买房是大事情,孩子读书更是大事情,所以买房时,不要只听销售的一面之词,因为销售为了卖掉房子,会口头做出很多承诺,但是买房前还是要自己了解清楚相关的政策,再做出是否买房的决定。另外,也希望花溪区教育局能妥善的安排这些业主子女的就学问题。(记者:伍君)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两男子微信群里“共享”11余万条客户信息受审
下一篇:960万元!贵州下拨救助金 支持重灾区应急救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