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排水沟漂白泡沫 经查原来是村民清洗磺酸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6 09:16:03  来源:贵州都市报  

  日前,网上出现多段关于黔西南安龙县兴隆镇等部分地区排水沟渠中有大量白色不明“泡沫”的视频和图片,引起网友热议。6月25日,记者了解到,出现这些泡沫是因为有人清洗磺酸桶所致。

  据了解,事发6月23日,当时安龙县兴隆镇以及当朝村等部分地区排水沟渠中出现大量白色泡沫。记者在视频看到,大量的白色泡沫分别流淌至该沟渠的沿线公路或田间地头,分别将沟渠沿线的道路掩盖,田地内有直径约两三米类似于棉花的泡沫在随风滚动。

  6月25日,记者来到安龙县环境保护局采访。据介绍,23日下午,该局接到兴隆镇反映,安龙县招提街道办当朝村狗厂组大龙井大河沟河道产生大量水泡。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立刻与兴隆派出所、水利站人员一同前往检查发现,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堆积有1米高的白色泡沫,无异味。

  经查,这是该村一名村民清洗磺酸桶导致。

  这名村民称,2012年,他到湖南学习制作洗洁精的技术,并花费了10余万元购买了设备及洗洁精的原材料磺酸。但是由于办理不了相应证件,设备及原材料就一直搁置在家中。

  “现在想着两个盛放有磺酸的桶空在那里也没用,就想到将桶清洗后放置物品。”村民说,当天上午8时许,她与家人将两桶内约有40公斤的磺酸直接倒入屋旁边的水沟内,再向一只桶里加入清水,摇匀清洗后直接倒入水沟内。刚清洗了一只桶,另外一只还未来得及清洗时,就接到民警的通知,暂停清洗。其桶内还剩有约半斤左右的磺酸被相关部门拿走。

  村民说,想到已经6年了,原材料应该已经失效,就直接进行清洗,没想到因下雨涨水而引出那么多的泡沫。

  当地村民说,这些白色泡沫从早上8时一直持续至18时,持续时间达10小时之久才缓慢散去。

  据了解,安龙县环境保护局已经将物品取样,准备送至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事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特约记者雷绍洪 记者祝庆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州车主 6月26日起 贵州成品油价格下调
下一篇:两男子微信群里“共享”11余万条客户信息受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