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今年以来黔东南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3起 凯里一公司二期项目被开出80万元的高额罚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5 15:57: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晓)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启动实施了“守护多彩贵州严打环境违法”2018-2020年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全州共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53起,下达处罚金额732万余元,其中个案较高的罚款竟高达80万元。

  据了解,在专项行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典型案例:镇远县一公司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损坏,烟气直排,被环保部门罚款10万元,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凯里碧波工业园区内一重晶石加工企业违法排放废水、违法堆放废渣,环保部门依法对其立案查处,为防止企业持续污染环境,依法对该公司污染源产生车间进行查封。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环保部门依法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凯里市一砖厂污染防治设施未运行,烟气直排,被环保部门罚款10万元,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丹寨县一土法炼汞 “窝点”非法生产、违法堆放废渣,被环保部门查封。之后,该“窝点”擅自撕毁封条被公安机关拘留。

  锦屏县一机动车尾气检测站伪造汽车尾气检测结果并出具虚假报告被环保部门罚款10万元,没收非法所得90万元。

  凯里一公司二期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审批即投入建设,被环保部门罚款80万余元。

  另据悉,在查办的53起案件中,实施停产限产4起,查封扣押2起,移送公安机关3件,约谈3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4件,严惩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我州举行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教育系统无偿献血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凯里学院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