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停车费收高了?幼儿园是黑户?有关部门展开调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9 11:44:09  来源:贵州都市报  

  小区幼儿园被责令停办。

  “我们小区里,物管收取高价停车费;非法占用业主大面积公摊,未经业主同意开设幼儿园;楼下商场过道随意开火做饭,小区消防通道多处被占,隐患大……”贵阳市南明区青云都汇小区赵先生等居民,5月7日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811报料称,由于小区居民和物管人员发生冲突,希望记者前去采访。

  停车收费每车每月400元

  小区多位居民称,青云都汇小区有A、B、C几栋高楼,业主们自过完年后就陆续入住,A1、A2栋几乎都是回迁户。“入住时,物业公司对地下停车场不收费,可最近一个多月来,开始对业主收费,每辆轿车每月400元。”业主们说,这样的停车费收得太高了,几百米之外的“城市方舟”小区,业主每月的停车费也就200元。

  业主们说,因为停车费收得过高,大家多次找物业协商,但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为此,一些业主将车堵住通道。5月6日下午,业主和物业之间引发冲突。就停车场收费纠纷一事,辖区民警已多次出警处理,但至今未达成共识。

  小区幼儿园被责令停办

  居民们还称,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发现小区的A栋2单元和C栋的公共区域竟然多了一家即将开业的幼儿园,于是向教育局投诉。业主们说,他们认为幼儿园所处位置属于大家的公摊区域,物业在未与业主协商的情况下,怎能让幼儿园进入小区?且不论幼儿园是否具备办学资质。

  对于业主们的举报,南明区教育局于7日下午派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查明这家名为美恩的幼儿园,在办学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1、不具备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属无证办学行为;2、收费项目未到相关部门备案,属违规收费;3、校舍不符合办学标准。因此,教育局工作人员当场责令该幼儿园停止办学,并现场张贴家长告知书和幼儿园停止办学通知书。

  停车收费标准正在协商

  据负责小区物管的贵阳协力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几名保安介绍,青云都汇小区共有700户居民,从今年2月初至今,陆续搬入居住的业主达100多户。小区地下停车场有700个车位,以前为方便业主装修入住,物业公司免收了半年物管费,也未收取业主停车费。随着入住业主增多,物业对小区业主实行优惠停车,虽然标准为每月每车收费400元,但每年每车免收2个月停车费,实际每月每车收费330多元。

  “今年4月份,我们就开始按照相关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对有车业主开始收停车费。但部分业主以收费过高为由多次堵塞进出口通道,还将小区地下停车场青云路进出口的通道岗亭栏杆强行拆掉,甚至用车堵住通道,造成其他车辆不能进出。”保安杨先生说,最严重的是5月6日下午4点过钟,有业主把私家车直接堵在地下停车场尚义路进出口通道上,在物业人员劝说时,业主将值班岗亭的玻璃砸碎、凳子砸烂,并将电动栏杆直接拆下拿回家,一名女收费员右脚被打伤。

  记者采访相关部门获知,就该小区因停车费引发的纠纷,兴关路派出所民警已多次出警处理。目前,警方对当事双方反映的情况正在作进一步深入调查,有关收费标准是否过高等情况,也正在进一步协商处理中。民警已提醒业主和物业人员,不允许任何一方再就此事采取过激行为。相关收费情况等达成共识后,将及时公布。(作者:张斌 徐若冰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女子微信加“前任” 对方索要隐私照 原来……
下一篇:探秘贵州公务员“省考”笔试阅卷现场 大门外民警24小时值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