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扶贫办:省级干部挂帅 决战20个极贫乡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2 11:15:30  来源:贵阳晚报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获悉,今年贵州省专门针对20个极贫乡镇实行省级领导定点扶贫,在其他面上的资金项目不变的情况下,按照每一个贫困人口匹配不低于10万元的扶贫资金进行大力度支持,帮助20个极贫乡镇决战脱贫攻坚。

  近年来,贵州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省之力进行脱贫攻坚,以实施水、电、路、讯、房、寨六项小康行动,对农村面貌进行提升。目前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农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省扶贫办副主任覃儒方介绍,贵州目前有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深度贫困乡镇,还有2760个深度贫困村。近年来贵州的贫困人口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统计数据显示,从2012年的923万贫困人口,减到了2017年底的大约280万人;极贫乡镇的贫困人口从17.3万人减少到了9.5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的26.8%减少到了2017年末的7.75%。9000个贫困村减少了3800个,减少比例达到了42.22%。

  为继续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贵州省委省政府确定2018年上半年,从2月份到6月份,作为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春风行动的内容,主要是四场硬仗。就是如何打好以“组组通”为主要内容的基础设施这场硬仗,以教育、医疗、住房为主要内容的三保障硬仗,移民搬迁硬仗和产业扶贫硬仗。

  其中,在农村公路“组组通”方面,将新增农村“组组通”公路1.5万公里,新增投资100亿元,进一步夯实贫困地区脱贫基础;在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方面,要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实现66个贫困县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要全面落实“四重医疗保障”,实现深度贫困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卫生室建设全覆盖、农村中小学校医务室标准化建设全覆盖等。

  针对贵州省的20个极贫乡镇,贵州省脱贫攻坚的思路还进行了创新,实行省级领导定点扶贫,20个省级领导亲任20个极贫乡的指挥长,并配套20个厅局的主要领导一把手,作为乡镇具体的一线人员,按照每一个贫困人口不低于10万元的配套资金,进行最大力度的扶贫支持。同时为20个极贫乡镇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确保极贫乡镇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陈华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过了科目一就开车上路 被拘留15日罚款1000元
下一篇:一男子非法运输17吨烟草被查 初步估价约80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