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灵山上现“精灵” 经过专家认定系益鸟松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3 10:38:0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记者3月12日获悉,一名摄影师日前在贵阳黔灵山公园“打鸟”时,偶然拍到一群美丽的鸟类“精灵”,它的名字叫“松鸦”。

  据了解,家住贵阳的贾庆祥先生是一名著名摄影师,喜爱在林间用长焦镜头“打鸟”,贵阳市区及其周边的黔灵山公园、森林公园、长坡岭森林公园等地,都是他经常去“打鸟”的好去处,拍摄了不少鸟类的生存状态和精美瞬间。

  据贾庆祥先生介绍,他日前在贵阳黔灵山公园里拍摄鸟类活动时,无意间拍到一群美丽的鸟类“精灵”,拍到它俯冲、飞翔、停息、捕虫、采食种子、贮藏种子等美丽精彩的瞬间。经他请教有关鸟类专家认定,这种“精灵”是益鸟,它的名字叫“松鸦”。

  据贾庆祥先生在林间观察,发现“松鸦”不仅捕食大量森林害虫,对森林有益,而且由于它有贮藏种子的习性,对种子的传播亦是有益的。

  据了解,松鸦在国内多地均有分布,不过在贵阳却不常见,这次能拍到,也说明贵阳的生态有了极大改善。

  相关资料

  “松鸦”为中型鸟类,共有34个亚种。体长28-35厘米。常常生活于针叶林和阔叶林或针阔叶混交林中,秋后有结群现象,栖息在树顶上。

  “松鸦”食性较杂,繁殖期主要以金龟子、天牛、尺蠖蛾、松毛虫等昆虫和昆虫幼虫为食。秋、冬季和早春,则主要以松子、草子等植物果实与种子为食。对于吃不完的多余种子等食物常常贮藏在地上,后常丢弃。(贾华图/贾庆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截至3月9日:2018数博会展位面积预定已过半
下一篇:贵州省探索专利运营改革新模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