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这所学校评估合格!全国最新学位授权点名单公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05 11:17:2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国家教育部发布“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全国共有80所高校的202个学位点参加评估,贵州省参加评估的1所高校4个学位点,评估结果全部合格。

  据悉,2017年共有80所高校的202个学位点参加评估,包括12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贵州省师范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地理学,4个学位点评估全部合格。

  评估的内容有哪些?

  专项评估主要检查参评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队伍结构、导师水平)、人才培养(招生选拔、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训练或实践教学、学位授予)和质量保证(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学风教育)等。

  新增学位点授权满3年后,还须接受专项评估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须接受专项评估。获得学位授权满6年的学位授权点,须进行合格评估,合格评估每6年进行一轮,每一轮评估的前5年为自我评估阶段,最后1年为随机抽评阶段。(应腾)

  相关阅读

  “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显示,这几所高校学位授权点被“点名”整改并暂停招生:

  博士学位授权学科:

  广西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  海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  西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  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太原师范学院-中国语言文学  吉林化工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湖南理工学院-中国语言文学  重庆三峡学院-中国语言文学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按病种收费制度实施 贵州医科大附院升级医疗服务流程
下一篇:车辆乱贴广告 将被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