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高校增加7个硕士学位点 撤销10个学位授权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2 12:05:09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6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共有25个省份的175所高校大幅撤销576个学位点,包括大量博士学位授权点。此外,共有25个省份的178所高校增列了366个学位点。其中,贵州撤销10个学位授权点,增列7个学位授权点。

  此次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涉及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大学撤销学位点类型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撤销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4个,涉及专业为统计学、固体力学、水工结构工程、发酵工程、水产养殖;贵州师范大学撤销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涉及专业为软件工程、艺术学理论,撤销工程(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贵州财经大学撤销应用统计、保险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贵州大学增设工程(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一个;贵州师范大学增设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涉及专业为网络空间安全、美术学,同时增设一个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贵州财经大学增设法律、图书情报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贵州民族大学增设工程(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次学位点动态调整中,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学科来看,软件工程最多,共有36个软件工程学位点被撤销,工程(项目管理)被撤销21个,工程(工业工程)被撤销13个,生态学、统计学、系统科学、工程(物流工程)、应用化学等学科被撤销学位点也超过10个。(魏琴 沈诗洁)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力争“十三五”末实现高速通车里程突破一万公里
下一篇:国考最热岗位 竞争比例514 :1 涉及我省287个职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