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月中国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贵阳第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3 10:45:22  来源:中新网  


  中国环境保护部12日向媒体发布2018年1月空气质量排名相对较好的10大城市,在被调查的74个城市中,贵阳排第七,北京位列第九。

  环保部12日发布1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1月,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福州、张家口、舟山、厦门、丽水、贵阳、昆明、北京和拉萨。

  2017年,北京及周边地区所采取的铁腕治霾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北京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入冬以来,北京蓝天明显增多,今年1月份全月北京没有出现空气重污染,这也是2013年以来首个秋冬季无重污染日的月份。

  监测显示,今年1月,北京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6%,同比上升29个百分点。细颗粒物(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34微克,同比下降70.7%;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64微克,同比下降51.1%。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1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4.5%,同比上升28.3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70微克,同比下降45.3%;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115微克,同比下降39.2%。

  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68.6%。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64微克,同比下降17.9%;PM10浓度为每立方米98微克,同比下降16.2%。

  据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会商预测分析,2018年2月大气环流呈明显的阶段性变化,前期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好,后期扩散条件转差,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将增大。(阮煜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安高铁站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 预计6月竣工
下一篇: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检查组检查食品药品安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