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凝冻天气影响 贵州1月鲜菜价格环比上涨3.9%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12 13:56:23  来源:贵阳晚报  


  2月11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贵州省调查总队获悉,2018年1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在全国31个省市区里面从高到低的顺序排第29位。

  据统计显示,相比去年同期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下降约0.06个百分点。

  今年1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1.13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4%、1.1%、0.9%、2.1%、1.2%。

  在环比方面,1月份食品烟酒价格相比上月上涨0.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2%,受凝冻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3.9%;鲜瓜果价格上涨5.6%;畜肉类价格上涨0.2%(猪肉价格上涨0.2%,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0.01个百分点);鸡蛋价格上涨2.2%。

  1月份,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食品烟酒、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分别上涨0.8%、0.3%、0.2%、0.3%、0.7%、1.3%;衣着价格下降0.3%;医疗保健价格基本持平。(王品 欧鲁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印发《贵州省2018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方案》
下一篇:贵州迎来2018节前春运高峰 出行客流明显增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