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递春节不“打烊”服务费用或有调整 年前公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9 11:16:33  来源:贵阳晚报  


  又是一年过年时,每年到了春节,不少爱剁手的小伙伴们已经担心自己的快递还能不能收货。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向多家快递公司及邮政管理部门进行了咨询,获得了一个好消息,今年过年行业内的快递公司都不“打烊”,不过针对春节在价格和寄收件方面会有调整。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一家快递公司春节放假的申报,据了解,今年快递公司都表示不放假。”昨日上午记者与贵阳市邮政管理局进行了咨询。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今年他们已经向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为了应对市场需求,今年春节期间,他们都不休息。

  “我们每年都不休假的。”顺丰快递贵州区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一直不放假,并且春节期间所有的收寄件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都是正常的派送的。

  “目前我们已经接到总部通知,今年过年不放假。”中通贵州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针对快递行业的巨大需求,为了满足市民的快递需求,他们今年也不“打烊”。

  “我们今年春节不打烊,为此我们还将给快递员发放团圆红包慰问,最高能领取3000元。”记者从阿里的菜鸟网络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天猫的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商品照常买,物流照常送。”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十家快递企业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放假。

  虽然多家快递都表示不放假,不过考虑到春节期间的人工成本,多家快递公司的价格和派送方面都有调整。

  “具体的调整还是以官网的为准,应该是在10元左右。”据顺丰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惯例,春节期间,他们是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一般是10元左右。具体的标准年前会公布。

  而圆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不放假,但是他们会暂停公路件的运输,只派送航空件。如果选择寄航空件,价格会相对高一些,比如公路平常10元的,过节期间可能会在15元到20元左右。

  中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全年无休的,不过各网点会根据春节期间的业务量进行预估,结合网店常态化数据,合理安排员工工作,各网点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工作调整。

  而韵达速递官方公告称,他们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调整。“凝冻肯定会对时间有影响。”(欧鲁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对民生落实不力 贵州去年问责2436名领导干部
下一篇:贵州商品房去年销售面积大增 销售额两千多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