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内售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2 10:33:09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21日,记者从贵州省经信委获悉,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省内售电量近1050亿千瓦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贵州洪家渡水电站

  据统计,2017年贵州省电力行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5亿元左右,占全省比重的10.6%;工业增速13%以上,自2012年后再次实现两位数增长。电力行业仍是全省工业经济的支柱之一。

  随着贵州省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2017年底,贵州全社会用电量1350亿千瓦时左右,较2013年增长19.9%,其中工业用电量910亿千瓦时左右,较2013年增长7%;省内售电量更是达到近1050亿千瓦时左右。

  这一成绩离不开贵州省在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上的创新。2013年起,贵州率先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交易电量实现“零”突破。2015年11月,国家批复贵州作为全国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按照稳妥有序、试点先行原则,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贵州在全国实现了“四个率先”:即率先组建首个多股东制省级电力交易中心、率先创建电力交易指数、率先成立省级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率先发布交易规则及市场主体注册管理办法和市场管委会章程。

  2013年以来,贵州不断扩大跨省区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大力实施黔电送粤、送桂、送渝、送湘工程,累计外送电量2280亿千瓦时左右,有力支撑了省内机组发电。同时,贵州先后出台降低大工业企业用电成本、促进转型升级政策措施,减少工业企业用电成本,有效稳住了下游企业生产预期,以此稳住了省内用电量。

  下一步,贵州将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扎实推进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加大对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的扶持力度,并鼓励电力用户通过参与直购电交易,力争2018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0亿元以上。(贾过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同比上升12%
下一篇:寒潮就要来了! 全省“冰冻模式”将持续到月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