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潮就要来了! 全省“冰冻模式”将持续到月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3 10:56:4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贵州全省将从23日开始自东北向西南逐步降温。达到寒潮标准。届时,冻雨、凝冻、道路结冰将“一齐上阵”,低温天气将维持到月底。

  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省的东北部(铜仁-遵义-黔东南)从23日开始逐步降温,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气温将降至0℃附近,0℃左右的低温将维持到月底;省的西南部(黔西南-六盘水西部)将在25日夜间至26日出现气温骤降,27日至28日回温,月底重新降温。

  省城贵阳从25日开始气温骤降,最高气温下降10至12℃,低温将维持至月底。

  本次降温幅度较大,可达寒潮天气标准。23日至25日,东部及北部降幅达8-12℃;25日至26日,中西部降幅达12-15℃。

  同时,本次降温伴随降雨,主要集中在23日夜间至25日夜间、26日夜间至27日夜间。降水以冻雨为主,铜仁、遵义将有雨雪天气。

  由于本次降温伴随明显降水,因此凝冻程度较1月初更强,特别是铜仁、黔东南、遵义、黔南北部东部、贵阳中北部、毕节市等区域须特别关注。凝冻及道路结冰时段从24日夜间至25日凌晨开始,将一直维持到30日。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寒潮天气过程较强,将对交通、电力、农业、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公众用电取暖请注意安全,烧煤做饭、取暖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使用烟囱和风斗把煤烟排出室外,并定期清扫烟筒,保持烟筒通畅,如果发现烟筒堵塞或漏气,必须及时清理或修补,注意防止倒风或漏煤气,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原野 赵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内售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下一篇:陶长海 蒲波 魏国楠任贵州省副省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