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社会 凶手生活中被称为“好青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15 15:40:52  来源:环球网   

  当地民众献花纪念遇害的7岁女童

  近日,一桩7岁女童遇害案震惊日本社会。14日,日本警方将嫌疑锁定女童的邻居小林辽并将其逮捕。而令外界惊诧的是,犯下这一残忍罪行的嫌犯在平素的生活中竟颇受好评。这一巨大“落差”引发热议。

  据日媒报道,新潟县7岁女童大桃珠生5月7日下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失踪。当晚十点,警方接到消息称在铁路轨道旁发现了一具女童尸体,后证实为大桃珠生。将法医鉴定,女童死于凶杀。当地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最终将嫌疑锁定女童的邻居小林辽,并于14日夜晚实施了逮捕。据日媒15日最新报道,小林辽已认罪伏法。

  据日媒报道,小林辽今年23岁,是一名公司职员,其住处与女童家直线距离仅约百米。据其交代,他在开车撞伤了女童后,惊慌之下痛下杀手,并最终将尸体遗弃至铁轨旁边。

  日媒报道称,小林辽落网一事引发其熟人惊诧。案发前,周围邻居及工作单位评价他“温柔又开朗”、“彬彬有礼”、“工作认真、老实”,俨然一副“好青年”形象。

  大桃珠生遇害案真相大白后,当地民众自发组织纪念活动,在发现大桃珠生尸体的铁轨附近献上鲜花,并双手合十祈愿。

  该案件也引发日本社会对儿童上下学安全的担忧。15日清晨,大桃珠生所在学校的小学生在地方志愿者的组织下集体上学。日媒称,尽管凶手被逮捕,但当地居民的不安未被完全消除。如何保护小学生安全上下学仍然存在难题。(姜惠敏)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美8岁女孩跑遍全国拥抱警察:我们的英雄需要鼓励
下一篇:加沙地带冲突:一巴勒斯坦婴儿因吸入催泪瓦斯死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