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多举措促就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25 14:53:23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一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凯里市充分整合市直各部门职业教育培训资源,与多家培训机构开展合作,成立移民夜校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校,采取定点培训与下乡培训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培训。2017年以来,共开展计算机、厨师、电工、美容美发、种养殖等各类技能培训81期,共培训6853人,促进就业3970人,其中贫困群众1324人。
 
二是举办招聘会。凯里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贫困劳动力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定期小型就业招聘会等,促进企业吸纳新增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等各类劳动者7235人就业,帮助贫困群众1682人就业。
 
三是开展对口帮扶劳务输出。制定了《凯里市就业扶贫劳务输出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劳务输出动员部署会和目标任务调度会,向各镇、街道发放对口帮扶企业用工信息宣传资料2000余份,支持动员贫困户或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劳动力外出务工。自2016年以来,凯里市通过劳务派遣输出劳动力75人。
 
四是加大园区企业招工服务力度。由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各镇、街道开展城乡劳动力资源和就业状况专项调查,结合园区用工需求,通过举办园区招聘会、写推介信、电话、微信等方式,2017年1-8月,共促进1685名城乡劳动者到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企业就业,涉及贫困群众522人。
 
五是送用工信息和就业扶持政策下乡。制作《凯里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凯里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办理流程》、《用工信息》、《凯里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及工种》等宣传资料2万册,已发放5000册到各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由各镇、街道向贫困家庭劳动力发放就业信息。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街道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下一篇:妇女手工“订单式”培训让易地移民搬迁 贫困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