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老兵“情怀之旅”走进台江体验苗族文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08 21:5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12月6日,来自贵阳52名“参战老兵”走进台江排扎古老苗寨,欣赏苗族歌舞,亲身体验苗族传统习俗文化。

  当天,排扎村苗寨同胞穿着盛装吹着芦笙在寨门设立苗家栏门酒,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芦笙队伍的带领下,“参战老兵”参观吊脚楼,体验芦笙舞、打糍粑、苗族木鼓,感受浓厚的苗族文化气息和古老淳朴的民族风情,全方位认知苗族文化。


 

 

  “走了全国很多地方,没有体验过这么热情、原汁原味的苗寨,整个过程都展现了苗族同胞淳朴的农耕文化,非常难得,我们很开心也很高兴,感受村民接待有一套,消费水平相对很多景区都低,寨子村民很齐心,让我们这些老兵感受到热情好客,我们非常感动。”老兵说。别一个老兵说,酒好,真正的纯粮酿酒,在贵州喝了这么多地方的米酒,都没有排扎这个寨子的米酒纯。

  据悉,排扎苗寨古称“怀化堡”,近年来排扎村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游客可在排扎村旅游的同时,了解苗寨山水美景,观赏田园风光、体验农村民俗、品尝农家土菜。不但集中展示台江苗寨乡村特色美景、美食,还亲身体验当地农民的农耕生活。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银”在最美台江 “绣”出精彩人生
下一篇:台江:雪景美如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