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房产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炉山村来了这样一群“客人”!(图)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04 09:5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日,万潮镇香炉山村迎来了这样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身穿迷彩服,高唱着红歌,踏着整齐的步伐,在静谧美丽的香炉山村中显得格外热闹。

  “我们香炉山村,充分发挥党员大户的带动作用,与温氏集团合作养殖生猪,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生猪年出栏7000余头,年实现纯收入150余万元,可以提供60余个就业岗位。2017年,在帮扶单位市旅发委的帮助下,我们启动生猪养殖项目二期建设。二期项目共有养殖棚27个。现在项目正在推进中。建成后,生猪年可达3.5万头,预计产值7000万元,可实现年纯收入700万元,覆盖到香炉山村224户贫困户……”香炉山村支书徐鸿来正在给这群“客人”介绍香炉山村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学员正在认真听讲解
 

  据了解,“客人”们是凯里市新下派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为更好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作用,切实扎根基层,为基层谋发展,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对他们进行的一次“岗前培训”。

  随后,徐鸿来支书分别就香炉山村“十户一体”抱团发展、农村清洁风暴、1000万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




图为香炉山村给贫困户分红
 

  近年来,香炉山村两委围绕“强组织、强队伍、强能人、强发展”,找准党建与发展切入点,探索实施“1+3+5”党建扶贫模式,以“党员创业带富工程”和“产业强村工程”为载体,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公司+合作社+农户”等方式,从种植、养殖等不同领域全力推进党建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在村两委的强力带动下,2017年底香炉山村已向贫困户分红100万,村集体分红收入5万元,2017年香炉山村实现138户533人脱贫。

  香炉山村作为万潮镇产业发展示范点,对全镇其他村“产业+”党建扶贫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县市、乡镇前来参观学习。“等村活动室修建完,场地变大了,我打算在村里搞个培训班,给大家介绍我的‘创业之路’,大家在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努力发展村里面的经济,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香炉山村支书徐鸿来说道。(杨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舟溪镇:10万菌棒卖12万 菌农脱贫更有底气
下一篇:下司镇露地草莓成熟上市啦!(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