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9平米的幸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31 20:34: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这是我的备勤室,房间有19个平方,不仅有床、柜子、桌椅,这里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接下来还要装上电视机,我爱人都说这可比我们的小窝还干净舒服啊。”

  (丹寨县扬武派出所 社区民警 冯力勇)

  丹寨县扬武派出所社区民警冯力勇开心的向记者介绍到,冯力勇是遵义人,三年前来到丹寨县公安局扬武派出所工作。

  (丹寨县扬武派出所 社区民警 冯力勇)

  “之前每次执行完任务,就是跟其他的同事一起挤在才5、6平米的小房间里,睡的是宽80公分左右的上下铺床,有时候翻个身都要小心翼翼的翻,现在这个变化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曾经不敢想的环境成为了现实,真的觉得这19平的小小备勤室让我非常幸福。”

  冯力勇边说着,边来到镜子前,又仔细的整理着自己衣服,继续说道:“从我踏上这个岗位的第一天,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为我辖区的群众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如今我们派出所给我们每一位民警这么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我会加倍努力带给群众更多温暖。”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瑛玮同志率队到丹寨观摩, 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秀涧同志及州公安局党委成员陪同视察调研)

  记者采访冯力勇的当天恰逢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瑛玮同志率队来丹寨观摩,全省30余县、市分管派出所备勤室建设工作的同志都来到了丹寨。

  (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公安分局 副局长 沈承刚)

  这位正在扬武派出所食堂里打开菜箱的是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公安分局副局长沈承刚,在扬武派出所走了一圈下来,沈承刚说:“这一趟没白来,很有收获,也值得学习,黔东南的派出所备勤室、食堂等配套的设施都建设得不错,刚刚我看了菜箱和冰箱的菜也挺丰富的,且分开保存很卫生,相信我们基层的民警们一定能吃得好、住得好、干得好。”

  除了沈承刚,遵义市公安局警保处副处长喻文超觉得,今天这趟黔东南州丹寨之行非常不错,不仅观摩了扬武派出所,还去了趟龙泉派出所,发现黔东南公安派出所民警备勤休息用房食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工作做得很不错。

  走出龙泉派出所的备勤室后,喻文超告诉记者:“你看龙泉派出所这栋民警备勤休息用房就修得很不错,因为刚刚我听到这栋楼是1984年修建的,他们所里因地制宜的进行改造,不仅有效的利用了空间和资源,也让一线的民警们每人都有休息的地方,让他们扎根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这样暖警爱警举措,不仅让一线民警们感受到了温暖,就连普通群众都觉得这很赞,经常来龙泉派出所办事的老张说:“原来,这些警察真的是辛苦很,遇到重大勤务,经常要加班加点,吃盒饭、睡沙发是常事,看起来蛮心酸的,但是现在,看到他们有热饭吃、有热水洗澡、还有备勤室休息,感觉政府这样做很好。”

  (整洁的卫生间)

  (舒适宽敞的备勤室)

  (公共休息区)

  的确,通过近半年的建设,丹寨县各个派出所民警备勤休息用房食堂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完成,科学的设置、合理的规划、舒适的布局让基层民警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大幅提升。而丹寨的努力和收获,只是黔东南州17个县(市、区)的一个缩影,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部署要求,今年以来,在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全面铺开派出所民警备勤休息用房、食堂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改善基层派出所办公环境、优化为民服务、提高工作效益,激发了民警内生动力和提升民警战斗力。

  据了解,全州各级公安机关修建或改建备勤休息用房的派出所计划共计206个,截止目前,已完成建设的派出所有132个,共建设备勤休息用房730间、食堂126个,总投入4307.5万元。下一步,黔东南州公安局将继续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此项工作,预计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派出所备勤室建设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潘照周:打工10年,带着技术回家乡
下一篇:丹寨杀益村蔬菜种植不愁销 农户荷包鼓起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