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打防管控多措并举 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01 11:5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9日,记者从贵州省公安厅召开的“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贵州省公安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经济犯罪、毒品犯罪、公共安全管理和抢险救援工作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效,为创新社会治理、推动平安贵州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发布会称,为给民众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贵州省公安机关主要围绕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抢骗”“黑拐枪”“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部署开展“夏季严打整治”“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2017年1至8月,贵州省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2.1%,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5.8万元,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为给企业营造一个好的市场环境,贵州省公安机关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任务,部署开展了“云端2017”等系列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成功侦破并妥善处置了“善心汇”等一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全力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部署开展了“猎狐2017”专项行动,境外追逃缉捕率达到44.4%,位于全国前列。集中开展区域性高发频发经济犯罪打击整治,成功侦破贵州省首例非法兑汇型地下钱庄案件。反假币、反洗钱等多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毒品犯罪一直为群众所深恶痛绝,为此,贵州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以“利剑行动”“斩毒行动”“清剿行动”“回归行动”“净土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禁毒人民战争攻坚会战,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017年1至8月,贵州省破获毒品刑事案件数、打击处理毒品犯罪嫌疑人数、强制隔离戒毒人数、缴获毒品数量,同比分别上升13.9%、15.6%、22.9%、58.4%,全社会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得到提高。

  同时,贵州省公安机关还围绕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公共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创新完善“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数字勤务、数据警务、智慧交警”五位一体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模式,实现了在人、车、路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持续下降的良好成效。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等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城乡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不断提升。2017年1至8月,贵州省道路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同比分别下降7.9%、5%,特别是全省高速公路“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较大交通事故连续三年“零发生”。

  此外,贵州省公安机关还进一步优化服务管理流程,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健全完善各项配套政策,进一步释放户籍改革红利;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更加擦亮公安队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最大限度地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省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篇:省水利厅、省河长办召开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