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出台全国首个PPP三年计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6 10:10: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8月15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近日贵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的《贵州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印发实施,标志着贵州省PPP项目实行目标化管理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计划是全国首个PPP三年行动计划。

  2014年以来,贵州省按照国家推广PPP模式工作的有关要求,把推广PPP模式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建立全省统一的PPP项目库,加大PPP项目储备和推介力度,在能源、交通、环境保护等基础设施和旅游、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动落地实施了一批PPP项目。

  在2017年举办的“全省扩大民间投资暨重点项目·PPP项目建设推进大会”上,省领导要求省发改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制定“PPP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对PPP项目实行目标化管理,通过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调、齐抓共管的PPP工作运行机制,有力助推全省投资稳定增长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贵州省PPP三年行动计划以项目为基础,按照“一次规划、分年实施、整体推进”的工作要求,在“6+1”传统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筛选出1000个前期工作充分,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PPP项目进行重点推进,并将项目推进目标细分为“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完成PPP前期工作”、“签订规范PPP合同”、“落地规范建设”、“正式建成运营”等五个阶段,对PPP项目全生命周期进行跟踪、督促和调度。同时,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畅通政社沟通渠道、优化投资环境、发挥PPP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等方式,推动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李远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紫云红芯红薯怎样“红”起来 业界人士建言献策
下一篇:未来20天 贵阳火车站往北上广方向动车票趋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