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三五”末或“十四五”初贵州通车里程力争破万公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7 09:54:11  来源:贵阳晚报  


  2016年,我省建成世界第一高桥毕都高速北盘江特大桥和世界上跨径最大的钢桁梁斜拉桥贵黔高速鸭池河特大桥;公路水运投资总额位居全国第一,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同比增长19.6%;公路货物周转量增幅排全国第一;建成交通一卡通省级服务平台,与全国110个城市实现互联互通,成为西部第一个全域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省份;新增高等级航道56公里,全省建成高等级航道里程达851公里,居14个非水网省(市)第一位……

  贵州打造的立体交通网络促进了贵州的大开放、大发展,为贵州企业打开山门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2016年,贵州借助交通便利,开始打造“黔货出山”。

  贵阳市乌当区下坝镇以中医药种植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基地,规模达到1000亩,并将开发休闲度假、观光、农耕体验等多元化旅游;贵州威门药业抓住交通红利,逐步整合贵州天麻资源,拟建立全国最大的天麻交易市场;遵义虾子打造了全国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场……依托内捷外畅的高速交通网络,“黔货”如今已能快速抵达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贵州“货车帮”借助这股东风,快速晋升为全国“独角兽”企业行列。

  贵州交通在黔中大地的精彩呈现,吸引大量人流、物流,为贵州企业注入活力,借助越织越密的综合立体交通网,贵州正源源不断释放出强大活力。

  今年,贵州将确保完成公路水运固定资产投资1650亿元,建成高速公路400公里、普通国省道1000公里以上,新改建农村公路1.7万公里,完成5000公里农村公路安保工程、50座危桥改造,提前两年实现100%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提前实现100%建制村通客运。

  随着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贵州正快速进入高速交通时代:力争在“十三五”末或“十四五”初通车里程突破1万公里;贵阳至成都、重庆、南宁等高铁项目加速推进,贵州版图上高铁的脉络越发丰满;水陆空并驾齐驱,未来全省将形成“一枢纽十六支”的运输机场布局;高等级航道不断增加,随着乌江全线通航,贵州开始全力打造珠江黄金水道,融入一带一路发展 ,贵州人北上长江、南下珠江的梦想正“照进”现实,为贵州的经济发展融入时代提供更精彩广阔的平台。(王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3138名考生通过国家专项计划圆梦大学
下一篇:贵合高速有望10月建成 黔湘桂新增便捷出海通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