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5月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六 好空气仍在持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9 09:56:20  来源:贵阳晚报   


  日前,环保部发布2017年5月和1-5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其中贵阳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5月在全国的排名第六,而1至5月,贵阳则冲进前十,排名第九位。

  5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0.5%,同比下降12.4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8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2.7%。1至5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3.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9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

  其中,5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10位城市(从第74名到第65名)依次是:唐山、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郑州、天津、衡水、徐州和兰州市。1至5月,后10位城市依次是:邯郸、石家庄、邢台、保定、太原、唐山、郑州、西安、衡水和乌鲁木齐市。

  另外,5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从第1名到第1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舟山和拉萨(并列)、厦门、丽水、贵阳、福州、台州和珠海(并列)、惠州市。1至5月,前10位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舟山、惠州、丽水、深圳、珠海、福州、贵阳和台州市。

  记者了解到,除了5月贵阳市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前十,今年以来,贵阳市在3、4月的排名也进入前十,而在1到2月,贵阳市的空气质量也相对较好,全国的排名依次为11名、13名。

  昨日,记者从贵阳市生态委了解到,5月,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93.5%,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天。与4月份相比,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月均浓度分别下降18.8%、21.8%、30.0%、11.1%,一氧化碳日均值超标率持平,臭氧日最大值8小时平均超标率上升6.5个百分点。

  今年1月1日至6月10日,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经到达了161天,未出中度及以上污染,优良率为94.40%,六项环境空气污染物基本项目浓度呈“四降二平”趋势,贵阳好空气仍在持续。(记者杨林国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投入逾31亿元 到2020年贵州将建成850个足球场
下一篇:6月20日兴义新开8路公交车 往返马岭河公园与三和新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