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名企和社团650嘉宾来访深化贵港合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0 10:51:44  来源:贵州日报   


  6月9日,省委、省政府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在贵阳举办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的香港各界社团负责人、香港知名企业家650余人参会。会上,贵州有关方面与香港各界社团、香港知名企业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贵州和香港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战略合作:推动贵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省委统战部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围绕推动贵港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搭建平台,在“黔货进港”招商推介、国情教育研修、青少年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副部长谢锦文说,贵州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香港则具有金融、贸易物流、旅游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贵州与香港开展交流合作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将与贵州省委统战部密切合作,通过建立工作研讨机制,定期或不定期派团进行互访,开展交流、联谊活动,进一步拓展充实合作交流领域,扩大合作成果,促进贵港两地共同繁荣发展。同时,双方还将进一步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明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确保相关信息及时互通。

  开放合作:推动香港客家企业积极参与贵州开放发展

  “朋友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我们利用此次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的机会,与贵州海外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贵州与香港的交流渠道,搭建贵港合作的友谊桥梁,相信会实现合作共赢。”香港崇正客属总会副会长陈远眺十分看好贵港交流合作的前景。

  陈远眺介绍,客家企业在海外具有重大影响力,香港崇正总会作为全世界创办时间最早、影响力最大的客家人社会组织之一,努力加强与世界各地客家社团群体的联系,在全球的客属组织和客属人士中,有极大的号召力和巨大的影响,已成为全球客属组织的核心。

  陈远眺表示,根据协议,香港崇正客属总会将与贵州海外联谊会共同携手,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共同谋划在贵阳举办“世界客属企业家支持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活动”,共同争取促成“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在贵州举办。

  教育合作:深化贵州与香港教育交流合作

  “贵州海外联谊会、贵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香港新界校长会签署教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深化贵港两地的教育交流合作,这是此次香港各界社团携手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见证签约的香港新界校长会主席余大伟认为,香港与贵州将通过此次签约,在课程、师资、学生之间等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双方教育发展,进一步拉近双方的距离。

  余大伟十分期待香港与贵州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他表示,香港具有国际化的教育资源,拥有多所蜚声世界的知名高校。此次签约将共同推动香港和贵州在教育及相关方面务实合作,增强香港青少年对祖国的认同,也能为贵州教育事业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据悉,根据协议,三方将本着“双方自愿、双向交流、相互推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共同推动贵港两地学校缔结姊妹学校。首期将策划10所香港新界地区学校赴贵州考察,与贵阳市10所学校开展直接交流。力争3年内,双方缔结姊妹学校实现逐年增加。同时,三方还将积极推动两地学校开展管理人员交流,共同探讨办学理念、行政经验及管理方式,实现贵港两地教育优势互补、经验提升和成果共享,推动两地学校开展教师交流,共同分享教学经验,提升两地教师专业水平,并积极推动两地姊妹学校互派教师进行短期驻校交流,深化教师合作,推动两地学生互动交流,充分利用假期等,组织学生开展互访,帮助开阔视野,提高学生认知,增进感情,并通过家长互访,学生入住等方式,切实增进对贵港两地不同教育文化的认知,增进友谊。

  社团合作:开启贵港妇女团体交流合作新征程

  省妇联与香港妇联本着愿望,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为推进贵港两地妇女团体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开展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表示,维护妇女权益、推动妇女参与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以及如何提升妇女参与社会经济建设的专业技能、水平等问题是双方都十分关心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优势互补,增进双方的沟通了解,实现合作共赢。香港妇联将根据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两地综合发展需要和双方妇女事业实际,在经贸、文化、科技、体育等方面进一步与省妇联友好协商、合作交流。

  叶顺兴说,今后将与贵州妇联切实开展项目互助共建,加强友好合作,促进两会和两地妇女团体间人员互访、工作交流,观摩学习,并就妇女相关事务合作举办主题活动、策划专题项目,提高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成效,促进两地妇女事业共同发展。(来源: 贵州日报 作者:王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高校今年“添丁”了 新增2所本科5所专科
下一篇:贵阳油价迎今年第五次下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