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端午期间 昆明 广州 重庆 成都等方向火车票告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7 11:25:55  来源:贵阳晚报  


  昆穗渝蓉等方向火车票赶紧买;5月28日或现离筑客流最高峰

  截至昨日,离端午小长假来临只有12天时间。来自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的消息称,预计5月28日为端午出行(离筑)客流最高峰。端午期间,昆明、广州、重庆、成都等方向火车票已趋于紧张。

  今年端午节是5月30日,根据国家放假安排,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5月28日至5月30日,共3天;而铁路端午假期运输时段为5月27日——5月30日,共计4天。

  贵阳火车站相关人士介绍,端午假期以探亲、旅游、返家学生等中短途旅客为主,中途客流主要是省外的昆明、成都、重庆、广州、长沙、桂林等方向,短途则为省内六盘水、安顺、盘州、遵义、凯里、都匀、织金等方向。

  据初步预测,铁路端午假期运输4天中,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将发送旅客39万左右,比“五一”假期略有增加,其中贵阳北站约18万。期间将出现两个客流高峰——5月27日和28日为出行(离筑)高峰,其中5月28日为最高峰,当天贵阳两大火车站或送客13万人以上;5月30日为返程高峰。

  记者昨日从贵阳两大火车站了解到,截至昨日17:00,端午期间热门方向火车票预售情况如下:

  昆明方向:5月27日——5月30日,贵阳北至昆明南9对动车组一等座车票已经售完,二等座也日趋紧俏。

  广州方向:5月27日——5月30日,贵阳北至广州南20多对动车组大部分一等座已售完,仅剩下少量一等座车票;二等座日渐紧张。

  重庆方向:5月27日——5月30日,贵阳始发重庆的普速列车K9518次,硬卧票紧张,硬座票趋紧。

  成都方向:5月27日——5月30日,贵阳至成都东普速列车K9463次硬卧、硬座趋紧。

  此外,长沙、桂林、南宁等方向火车票也较平时购买量增加。

  铁路部门提醒,预计5月下旬,端午售票将进入高峰时段。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行程并尽早购票,确保端午顺利出行。(作者:曾秦 来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宋秀岩:妇联改革一定要在基层落地见效
下一篇:贵州百家民营医院义诊 六类贫困患者可打热线求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