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昆明医院妇产科诊室频现男士不止步 无视医护劝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09 13:35:18  来源:云南网  

  8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在医院妇产科做检查时发现,虽然在妇产科就诊室门前放置有“男士止步”的提醒牌,但候诊区过道内仍有部分不自觉的男性进进出出,有的甚至将医护人员的劝阻当成耳旁风,强行闯入。


仍有男士无视止步牌,进入妇产科候诊区 。记者王娜

  15分钟6名男家属闯入候诊区

  下午2点30分,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妇产科入口显眼处,立着一块写有“男士止步”字样的蓝色提示牌,在每个分诊室门上也都张贴着“为了保护您和他人的隐私,请您在候诊区等候,保持诊室一医一患”的提示条,但这仍阻挡不住一些陪妻子前来看病的男家属。

  不到一刻钟,就有6位男家属跟随着妻子一起走进了妇产科候诊区过道。在他们刚进门不久,从过道的另一头就传出“男士请离开候诊区,到外面走廊等候”的提示语。

  保安陈师傅是专门在楼层过道内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他说:“我们整天都会在过道里巡逻,只要一看见有男家属跟着进到妇产科候诊区,我们都会过去劝阻,让他们赶快离开。大多数情况下,家属还是比较配合、听从管理的。”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妇科门诊部诊区的各个出入口处,同样都放置了写有“男士止步”的提示牌,分诊台区还用上了广播进行语音提醒,但候诊区过道内仍偶有男士的身影出现。

  “我们医院,平时周一到周五都安排了护士、导医、女保安在门口维持秩序,禁止男士进入诊室。并且,诊室还会限制进去的人数,医生也会提醒一些因为紧急情况进去的男士立即出去,不要逗留。”护士长张女士说,一般进去的男士主要有两种情况:一是遇到紧急情况或者病人需要有人陪护进入;二是一些来自州市的男士,或是不懂汉语,或是文化水平不够,没有注意到标语。

  下午3点30分,记者来到昆华医院,妇产科诊区外秩序井然,出入口处也都放置了写有“男士止步”的红色提示牌。但当记者走进候诊区,仍然可以发现一些男性占用候诊座位,低头玩着手机游戏,有的更甚,直接躺在座位上呼呼大睡。护士刘女士看见后立即走上前将他们劝离。刘女士表示:“男士无视标语进入妇产科的情况还时有存在,毕竟文化水平和素质都参差不齐,但经医院采取各种措施,这种现象越来越少。”

  有人反感 有人理解

  对男家属随意闯入诊区的行为,刚从就诊室出来的严女士很是反感。“一般妇科门诊都属于女性隐私的门诊,男性当然不可以随意进去,但经常还是会看到一些男士跟着病人就进去了。特别是有的时候你正在看病,一些男士就站在门口看着,让你觉得很尴尬。”

  吴女士也说:“现在这种情况还好了,进来的男士不是太多,经常也会有护士和女保安过来制止。但个别现象的存在,还是让女性看病的时候很不舒服。”

  在候诊区等待进行产检的王女士则表示,让家属陪同进入实属迫不得已,“我已经怀孕9个月了,现在身子很笨重,行动也不太方便,很多事情都需要由我先生来帮忙。今天他也跟着我一起进来了,不过,他在帮我排了号后就立即出去了。”

  来自文山的黎先生此次是专程陪老母亲来昆明看病的。他说,由于母亲听不懂汉话,家中又没有合适的女性亲人能够陪同,所以只能自己全程跟随。“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只能请求大家理解一下。该回避我也会回避,不会刻意地去看什么,就只是在我妈妈检查完后,向医生问问情况就赶紧走开。”

  在诊区外等候妻子的陈先生说:“这是医院的规定,我们作为病人家属一定会认真遵守,而且医院这么规定一定有其意义。对于一些随意进去的男士,应该是没有看到标志或者有什么紧急情况吧!对于我而言,如果不是遇到特殊情况,还是会遵守门口的标语不进去的。”

  记者 王娜 实习生 卯旭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集中整治能否管住斑马线上的“任性司机”
下一篇:如何证明“自己是自己”?公证处指纹公证可解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