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邂逅”春城昆明 邀民众赏苗侗美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11 12:53:53  来源:中新网  


  9日,以“探秘苗乡侗寨·畅游山水凯里”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春城”昆明举行。这是“苗侗明珠”贵州凯里在昆明的一次全方位展示,旨在深化两地交流,携手搭建友谊与合作新平台。

  凯里地处贵州省东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首府,总人口103万,是一个以苗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新兴城市,空气环境宜人,被誉为“苗侗明珠”。凯里素有“百节之乡”“芦笙故乡”“东方斗牛之乡”的美称,民族传统节日多达135个。凯里还有以“酸”为主的系列特色美食,以及独特的苗侗风味菜系。

  凯里市人大主任潘志刚在推介会上介绍,凯里有苗侗民族的莺歌燕舞,有云贵胜江南的山水美景,有全国第一的空气质量,更有热情好客的苗侗人民。他盛情邀约昆明民众到凯里实地考察、投资兴业、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感受山水美景、触摸苗侗文化、品尝凯里美食。

  云南省旅发委市场开发处调研员方利敏表示,云南和贵州,在旅游资源和产品上既有共通之处,又有鲜明特色,具备了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的平台,加深两地的沟通与交流,实现市场共享、游客互送和互利共赢。

  此外,4家旅行社在推介会上与凯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将在文化、旅游、商业等多领域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史广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7凯里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昌举办(图)
下一篇:凯里市国税局致全市纳税人的一封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