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全城出动禁鸣喇叭 逮住“喇叭客”就罚没商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2 10:22:06  来源:贵州都市报  


  (禁鸣降噪从每个驾驶员做起,让文明传递。)

  随着高考、中考临近,贵阳交警进一步加大对违法鸣号的治理,贵阳南明、云岩、观山湖区交管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大禁鸣宣传治理。

  5月11日早7时起,贵阳南明交警二中队在中华路与都司路交叉路口开展违法鸣号整治,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有3辆安装高分贝喇叭的大客车和一辆电瓶车被交警拦下。

  “有理不在声高!”一些车辆为使得自己一鸣惊人,私自加装高分贝喇叭,声音刺耳,深夜更是让人不胜烦扰。这4名驾驶员除因违法鸣号受到处罚外,交警要求他们拆除车辆的高分贝喇叭,恢复低调。

  加强治理的同时,5月11日早7时20分许,贵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文明小卫士、文明志愿者与贵阳云岩交警一起上路,开展文明接力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劝导和发放禁鸣标贴,进一步提升驾驶员“文明出行从禁鸣做起”的意识。贵阳云岩交警联合社区,积极深入居委会、辖区多车企业,开展禁鸣宣传,5月11日上午共发送标签贴14000余份。

  结合辖区情况,贵阳观山湖区交警制作了《观山湖区公安交通管理分局提醒您安全守礼之倡议书》、《观山湖区公安交通管理分局提醒您安全守礼之文明参与者公约》、《明礼知耻·崇德向善文明交通在观山》等宣传品,在社区、乡镇、学校、企事业、机关等陆续张贴,在电子屏上宣传。

  同时,要求贵阳观山湖区所有客货运单位对于本单位的车辆安装喇叭开关,在进入贵阳市禁鸣区域时,必须将喇叭开关关闭,使用车辆灯光“用语”。3天后,贵阳观山湖区交警将开展检查,发现车辆未按要求安装喇叭开关装置的,将约谈企业责任人,责令整改。

  随着违法鸣号治理的进一步开展,贵阳交警希望广大驾驶员杜绝汽车鸣笛,勿让噪声扰民,让文明传递,给备战中、高考的学生一个安静学习环境,给我们的家园一分安宁。(作者: 曹源麟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出台政策保障留守儿童权益 脱离监护单独居住需强制报告
下一篇:今起寄快递必须实名制 违规企业最高罚款10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