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巧用“喇叭”喊话 电费回收月月“结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6 09:40: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尊敬的用户,为了确保您的正常用电,请您按时到供电营业厅缴纳电费……”自去年三月份从江供电局创新收费方式方法,采用喇叭催交电费以来,宰便供电所每月的电费都能按时完成“结零”。

  “用电收钱,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们也不是存心拖欠电费,老百姓的时间观念差,因为平时一忙,老是爱忘记,等收到电费催交通知单时才想起当月电费还没交。不过,现在好了,供电所搞这个喇叭催费后,我们村就没有欠费过,供电所抄表工作人员每月把村里每户的用电情况给我,我在村里的大喇叭里一喊,这喇叭声音传得远,哪怕在地里干活也能听得到,大家白天因忙干活,晚上都能自觉来交费。”宰河村村长潘金刚说道。

  从江供电局宰便供电所管辖片区五乡一镇,88个行政村,192个自然寨,共有近15000用电户。由于面广人稀,给电费抄收带来很大麻烦,因用电客户文化素质普遍较低,对预交电费业务不理解,加之平时一忙,极易造成拖欠电费现象。为了能及时结完每月电费,缓解欠费压力,从江供电局宰便供电所借鉴先进经验,采用了以农村用大喇叭、乡镇用小喇叭的催费方式,电费回收率一下子直线上升到100%。

  “自从有了这个喇叭催费,我们的收费工作轻松了很多,不用挨家挨户上门去催了,撇开耗费大量的人力和时间外,有时,搞不好还得吃闭门羹。现在把小喇叭往摩托车上一挂,只要按一按播放键,开着摩托车在镇上转上几圈,早就录好音的催费内容就跟着跑,第二天到收费台一查欠费清单,显示无用户欠费,还真管用。省事多了!”宰便供电所抄收员徐嗣林沾沾自喜地说。

  谈到欠交电费这事,宰便镇宰河村潘老文老人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其实也挺不容易的。这几年外出打工的人多了,家里全是一些妇女、老人和儿童,就靠种点田过日子,虽说有电方便了,但每月几块的电费虽说不多,但对于有些家庭来说,还真的拿不出。工作人员有时遇到困难户还帮忙给垫上,想起以前供电的“电霸”作风,现在的供电服务才的是切切实实的为民啊!

  据了解,从江供电局近几年在营销服务工作上狠下功夫,结合南方电网公司的服务宗旨,从尽最大努力满足用电客户需求和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出发点,通过全面提高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和借鉴先进的服务理念,形式多样地开展供电服务,塑造出一支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供电队伍,深受地方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陆进凯)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一节一会”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11月亮相凯里民族风情园
下一篇:"两赛一会"参赛作品吸人眼球 1500多件民族民间工艺品参加角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