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方赫章要为樱桃办节!樱桃10块钱随便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6 09:45:49  来源:贵州都市报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大方县猫场镇、赫章县平山乡江南村等的樱桃已红透,煞是惹人大饱口福。日前,记者从两地有关部门获悉,为助推两地樱桃产业扶贫和乡村旅游的加快发展,大方县猫场镇将在4月29日第二届中国九洞天樱桃文化节暨大方县乡村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5月4日,赫章县将平山乡举办樱桃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让游客一品两地樱桃美味,一览乡村美景。



 

  猫场农户种植樱桃生活宽

  “九洞天的洞,九洞天的天,九洞天的樱桃咪咪甜。”这是当地儿童在树上摘樱桃时哼的小曲儿,形容当地的樱桃盛产后,红透了的樱桃味道甜美。

  猫场镇联合村,放眼望去,连绵山野之间,红透了樱桃煞是惹人喜爱,村民在树林之间穿梭采摘樱桃,忙得不亦乐乎。

  樱桃种植户蔡光昇告诉记者,自从他家种了15亩红缨玛瑙樱桃后,就脱了贫。“以前地都是种玉米、荞麦,但收入不好,每年仅有几千块钱,还不够供我家4个娃儿读书,自从种樱桃后,仅仅樱桃的收入就有三四万,生活宽裕了,娃儿些的学费也基本解决。”蔡光昇高兴地说。

  据悉,像蔡光昇一样通过种植樱桃脱贫致富的村民还很多。这是近年来猫场镇发展樱桃产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截止今年,全镇红玛瑙樱桃种植面积达26000多亩,按市场价卖,今年的樱桃产业年产值可达9000万元。而种植樱桃少的农户打理好自家樱桃林后,还可以到村里樱桃基地打工,增加自己额额外收入。如今猫场镇的樱桃产业已为群众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很大推动作用。

  每年樱桃成熟就有大量游客到猫场采摘樱桃。“上周末,就有上千人来猫场镇采摘樱桃,20块钱,樱桃随便吃,还可以我们这里的体验乡村旅游。”联合村村支书李丹说。

  4月29日,在猫场镇五丫村樱桃林将举办“中国九洞天第二届樱桃文化节暨大方县首届乡村旅游节”,以此助推今年猫场镇樱桃产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活动当天将有大型明星阵容文艺汇演和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

  江南樱桃,10块钱随便吃

  这几天,赫章县平山乡江南村韩保甲老俩口心急如焚。他家种植了7亩本地樱桃已经成熟了,看着成熟的樱桃俩老口无计可施,儿女们都在外地打工,他们年龄大了,一天只能摘10斤,如果不及时采摘,这些成熟的樱桃将熟透落在地上,让人可惜。

  据了解,平山乡江南村是赫章县主要樱桃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全村共种植2000多亩樱桃,年产值可达600万左右。这其中也包括了该村22户贫困户种植了30多亩樱桃。樱桃品种有本地樱桃、玛瑙红、车厘子。其中本地樱桃因其皮薄、肉嫩、味甜深受人们喜爱,但是不能保存太久。

  据江南村的村支书韩贤斌介绍,村里年青人其中本都在外地打工,每到樱桃成熟时,人手不够,村民就采取体验式的销售办法,游客在村里的种植樱桃人家,花10元钱可以随便采摘吃,让你吃过够,如果采摘带走,按市场价8至10块钱一斤算,解决村民人手少的难题,不仅可以增加村民的收入,游客体验式的采摘还可以助乡村旅游的发展。

  同时,当地政府为了增加客源,5月4日至5日,将在平山乡农业休闲观光园举办第七届樱桃旅游文化节,在樱桃旅游文化节期间,将举行文艺表演、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神秘夜郎·古韵赫章”专题摄影展、樱桃之乡休闲垂钓大赛等活动,以此大力推广江南村的樱桃,推动当地农旅融合发展。(张微 张仕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贵州高速免费通行 注意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下一篇:贵阳一装饰公司起火 民警冲入火海 背出3位老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