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水珠村樱桃采摘正当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3 10:1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雨后,旁海镇水珠村道路两旁的樱桃树在春日暖阳中被红宝石般的樱桃点缀得格外喜人,专程来采果的市民身影随处可见,拍照、采摘……欢声笑语在山间回荡。轻轻摘下一串串、一颗颗红黄相间的果实放在口中,酸酸甜甜的天然樱桃清香包裹着幸福感迎面扑来,让人感激大自然的馈赠之余,不禁驻足樱桃树间流连忘返。

  ——“樱桃节”的传承

  4月12日,又到了水珠村里王寨一年一度的“樱桃节”。在里王寨,家家户户自古以来都有在房前屋后、田角土边栽种樱桃的传统,不仅因为樱桃唯美清甜,苗族群众更是用“樱桃好吃树难栽”当做勤劳致富精神传承。每年樱桃成熟时,当地群众就会自发举办“樱桃节”,原本只是借这一颗颗香甜的樱桃将远方的游子和外嫁的姑娘邀回故里同亲人相聚,近年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周边游客前来品尝采摘,让水珠村成为了小有名气的“樱桃村”。

  ——“樱桃村”的樱桃产业之路

  “我早上挑菜到凯里去卖,中午回来就有人来我家门口买樱桃了,今天老实有点忙不过来了。”水珠村里王寨组村民杨阿当向来往市民售卖从自家樱桃树上摘下的新鲜樱桃,脸上笑开了花。她说:“本来我家只栽种了十几棵樱桃树,每年结果时只是送一些给亲戚朋友,没想到这两年专门开车来村里面采摘樱桃的人越来越多,樱桃卖得出价钱,二十块钱一斤都不够卖的,今年我要在原来的苞谷地上再种几亩樱桃。”

  为花结实自殊常,摘下盘中颗颗香。因味美清香,樱桃从古至今都是百姓群众爱尝之物,由于富含维生素C及铁元素,近年来樱桃鲜果及采摘产业前景一片大好。旁海镇党委政府立足水珠村实际,积极引导该村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水珠村供凯蔬菜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樱桃产业。2015年来,该镇通过融合项目资金,强化宣传发动,在水珠村发展种植大叶樱桃200余亩,挂果期到来时将形成“家家种樱桃、户户有果收”的景象,通过吸引周边市民前往体验踏青采果,让村民们足不出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产业结构调整促“四季蔬果香”

  水珠村里王寨的“樱桃节”只是旁海镇党委、政府大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旁海镇认真贯彻落实农业结构优化调整“一减四增”工作要求,在夯实传统农业的基础上,以百年生姜种植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姜村蒜寨·姜山多娇”产业品牌,以“一大(大溪鸟笼产业)一小(小堡花卉苗木产业)”为侧翼,不断提升产业辐射带动能力。通过打造各村“一村一品”,形成全镇“多品多业”,真正体验春尝樱桃采香椿、夏品枇杷姜醒神、秋柚香甜莲藕脆、冬笋冒头又迎春“四季蔬果香”的乐趣。(吴丽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脱硝设施建设、安装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报告等公示
下一篇:公交IC卡网点入驻凯里市政务大厅 更加便民利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