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公务员考试昨日开考 31万人争抢“铁饭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3 10:10:08  来源:贵阳晚报  


  昨日,全省2017年省、市、县、乡四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人民警察)进行了笔试。据悉,我省公务员招考热度不减,今年共有31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再创我省公务员招录考生人数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省公务员招录笔试规模持续扩大。从报名情况来看。2015年报名约31万人缴费约24万人、2016年报名约37万人缴费约30万人。今年拟招录职位3706个计划招录5209人,全省报名考生突破40万人,最终缴费考生近31万人。

  在今年参加4月22日全国联考的23个省市中,我省考试规模位居前列,超过了四川等多家传统考试大省。全省平均招录比约59:1,竞争越来越激烈。其中,贵州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01职位成为今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招录比达到了1204:1。据了解,本次考试全省共设10个考区224个考点10339个考场。

  由于今年省直考区考场剧增,相关部门紧急购置了900台金属探测仪和200余台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确保每个考场都达到考试要求。为确保试卷绝对安全,在原有的安保措施上,省人社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其中,在试卷存放上,除由武警、公安和考试机构三方人员共同值守外,还安排部署了全程双监控、红外线报警系统。在试卷的押运上,由公安干警和人社部门共同负责押运。据介绍,今年使用了押运车辆全程定位管理系统,严格监控押送车辆运行路线,确保对可能出现异常的车辆及时发现、及时联系、及时解决问题。押送车辆按时到达指定的考点范围后,会向终端服务器发出到达信号。

  4月22日下午和4月23日,各地的试卷将陆续返回指定地点。从4月24日开始试卷扫描,计划5天左右完成扫描工作。本次阅卷将从省内数十所高校抽调约200名具有丰富阅卷经验的专家,计划4月29日专家入场开始试评,力争在5月20日前完成相关阅卷工作,5月下旬发布成绩。(段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五一贵州铁路增开8趟列车满足旅客假期出行车
下一篇:贵州60个县确定产业融资需求清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