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孩放弃警察"铁饭碗"一心只为"救"地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25 09:11:01  来源:贵网  

 

女孩放弃警察

韦全秀

 

  贵网讯 放弃林业派出所森林警察的“铁饭碗”,当了两年的保护地球志愿者,尽管没有固定的工资,27岁的韦全秀从来不觉得后悔。让她觉得欣慰的是,当初百般反对她选择自愿者的家人开始支持她,环保协会在她的带领下也干得风生水起,有了一套自己的生存模式。采访韦全秀的过程中,她说得比较多的一句话是:“对社会和身边的人有点用,活得才比较有意义。”

  为当志愿者,她三次向原单位提交辞职信

  韦全秀老家在从江县翠里乡一个山寨,2006年从凯里学院毕业后就被招到从江县邮政局工作,2008年通过招考在县公安局林业派出所当了一名森警,在别人眼里这可是个“铁饭碗”。

  2009年,从江县成立了“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韦全秀通过申请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并被委任为协会财联部部长。

  韦全秀是家里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一个大学生,家人刚开始并不同意她的这一举动。

  可这位外表文柔而性格却很倔强的姑娘,把这句座右铭写进了心里——这一辈子我都是一名环保自愿者。

  2010年12月,是协会最困难的时候,韦全秀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掉在森林公安分局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环保志愿的工作中。

  铁定了心的韦全秀,瞒着家里一连向分局领导递交了三份辞职申请,最终分局领导不得不放走了工作认真负责的韦全秀。

  2011年元月,韦全秀正式到 “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上班,义无反顾地当起了唯一一名没有工资来源的协会全职负责人。

  女儿这次的选择父母没有再反对,为了补贴家里的开支,父亲留在家里做农活,母亲到县城里给人家打工,供韦全秀的弟弟读书。

  有了资金 协会人数增长近2000人

  由于协会资金缺乏,韦全秀多方走访,总结出如果与企业搭桥,把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消费者个人利益有机融为一体。

  在韦全秀的努力下,从江县神瑶保健品公司董事长杨显辉成为她们第一个合作伙伴。

  紧接着,从酒有限公司、镫阳锰业公司、电信、移动、联通公司等爱心企业及部分机关单位先后成为从江县“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资助伙伴,许多企业和协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协会还开办了绿色特色产品营销部,能够自己有经济收入来保证工作开展。基金启动半年来,“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积累基金达到了3万元。

  成立协会以来,开展的大小环保志愿活动84次,“百里榕林工程”、“22日步行减排”、“限塑行动”等活动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与此同时,协会还用创收的经费与相关企业联合制作一大批“环保菜篮”、“环保纸袋”免费发放给广大市民。

  韦全秀这样一群环保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给社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中小学生纷纷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一支有学生、干部、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参加的环保志愿队伍,由原来的1600人发展到现在的3500人,发展会员遍及省内外。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世界水日’呼吁你、我、他"大型公益活动
下一篇:5人结伙跨省作案 盗窃价值60万机动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