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23日 黔南排烧苗寨邀您一起过苗族粽粑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0 11:13:38  来源:贵州都市报  


  4月9日,记者从三都水族自治县排烧苗寨获悉,4月23日(农历3月27日)就到苗族的粽粑节了,届时,这里每家每户都会准备许多特色酒食和粽粑,寨子还要举行斗牛、跳月、芦笙舞、苗歌对唱等活动,喜迎八方来客。

  (跳月活动。来源三都县新闻中心)

  据了解,排烧苗寨位于三都水族自治县拉揽社区东面的尧人圣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距三都县城19公里,苗族人口占95%以上。记者来到这个苗寨时看到,这里至今还保留着比较完整的苗族风俗习惯和优美的传统村寨自然风光。


  
(苗族同胞跳月活动。来源三都县新闻中心)

  4月9日,排烧苗寨的村支书石有高告诉记者,“今年的农历3月27日,就到苗族的粽粑节了,到时候有斗牛、跳月、芦笙舞、苗歌对唱等活动,这些活动最少要举行两天。”希望广大游客在那天到排烧来过节。

  据了解,排烧为黔南州最古老和保存最为完好的苗族自然村寨,2015年9月22日,排烧村成功入选10个省级示范性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作者:徐健 记者 吴文珑 来源: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科目二还没考,先买车上路 小伙无证驾驶被拘留
下一篇:4月16日起 贵阳将有14对列车调整发车时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