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例心脏移植手术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8 11:52:22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首例心脏移植手术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成功完成——

13岁少年,生命在更多人身上延续

  3月15日,在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第9手术室里,“噗通……噗通……噗通,随着心脏开始有节奏的自动复跳,刘兵的心脏成功移植给了一名47岁的心脏病患者,目前病人各项指标稳定。

  据了解,这是贵州省首例成功的心脏移植手术,不仅打破了贵州省心脏移植的零历史,也让刘兵用另一种方式在延续着他的生命。

  3月9日,余庆县敖溪中学13岁的中学生刘兵突发脑出血送入遵医附院抢救,但因抢救无效,刘兵进入脑死亡状态,在医院确认已经无法抢救的情况下,家属表达了捐献刘兵遗体器官的愿望。经检查,患者刘兵除脑部器官损坏外,其余身体器官均为正常。

  巧合的是,一位47岁的患者6年前患上了严重的心脏性疾病,刘兵和受体患者的血型相符,而且,身高、体重亦很相近,满足了器官移植的重要条件。医生观察病情后认为,该患者留存于世的时间最多只有一年,或许更短,该患者唯有进行心脏移植方能延续生命,而征求意见之后,患者本人也愿意接受心脏移植术。

  3月16日,遵医附院院长梁贵友告诉记者,目前病人恢复情况良好,有望一个月后出院,有50%几率存活十年以上。

  刘兵的病是在3月9日突发的,病发之后,家人虽有最坏的心理准备,但真正面对孩子离去的事实时,还是忍不住泪流满面,毕竟他才13岁啊。父亲刘华春与家人商议后,决定捐出孩子的器官,以挽救他人性命,让孩子的生命,也得到了延续。在遵义师范学院读书的姐姐刘莉,也很支持父亲的想法,妈妈开始也不能接受,最终还是同意了。

  “除了能救助他人之外,也希望儿子的生命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虽然以后再也看不到孩子的面容,但想到他还‘活着’也就值了。”刘春华说。

  “他的心脏还在这个世界上跳动,他的角膜还看着这个世界,孩子还活在人间。”得知孩子的器官通过手术共让4名患者重获新生,2名患者重见光明,刘兵的家人表示“很值得”。(记者陈富强 余昌旭 通讯员贺春雨)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线下工程完工八成以上 成贵高铁2019年底通车
下一篇:贵州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黑客 行动将持续到12月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