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假日贵州旅游年味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29 11:32:25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8日春节长假第二天,农历鸡年正月初一,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适宜出游。人们走亲访友,民俗年味十足,喜庆祥和气氛浓郁。全省接待游客183.26万人次,同比增长28.16%;实现旅游总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31.25%。
  各地纷纷推出内涵多元、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互动性强的节庆活动:遵义红花岗区“共筑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大型文艺演出、黔南州都匀市“金鸡报春·龙狮巡游”活动,吸引远道而来的游客驻足观看。惠水的大型灯谜活动,玉屏的龙灯、花灯、茶灯表演,德江的土家舞龙炸龙活动,让游客游兴大增,踊跃参与。黔东南州剑河芦笙踩鼓大赛、雷山西江锦鸡舞、榕江芦笙舞展演给中外游客献上视觉的盛宴。毕节、六盘水、黔南、黔西南等地也举办富有地方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不仅是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和少数民族的纯朴热情好客,让游客深切感受到贵州的浓郁“年”味,铜仁九丰农业博览园美人鱼与海狮秀、盘县九龙潭“九龙环保节”与“摄影大赛”等参与性、趣味性和娱乐性强的非民俗类活动,也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景区(点)游客逐渐增多。
  当天,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中央和省内外主要媒体,关注了西江苗寨旅游和节庆盛况、务川仡佬年俗活动等贵州各地“过大年”民俗节庆活动,以及全省旅游市场接待情况。
  截至1月28日16时,省假日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未接到旅游者投诉和涉及旅游安全事故的报告。

  作者:周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油价降啦 贵州油价迎来今年首次下调 89号汽油每吨降70元
下一篇:春节假期首日 贵州省接待旅游人数100.42万人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