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委统战部携手香港培力助力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0 11:05:49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委统战部携手香港培力集团助力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

  —— 海外亲情 黔药进港

  2016年11月9日,香港培力集团发布公告,“培力控股全资附属培力(南宁)药业(买方)与金煌种植(卖方)订立收购协议,买方同意以总代价1.9亿元收购黔草堂金煌(贵州)中药材种植及昌昊金煌(贵州)中药100%股权。总代价1.9亿元将以现金及该公司向卖方指定的金煌及Golden Zenith发行2271.8万股代价股份支付,发行价为每股4.50港元。”

  黔草堂是贵州本土中药材种植企业的代表,香港培力集团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美国药典及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授出GMP认证的中药制造商。此次,培力控股集团强势进入贵州,正是看准了中药材溯源体系建设的巨大商机,正是看中了贵州地道中药材发展的广阔前景。而这段“姻缘”的促成,自然离不开省委统战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将开放作为加快贵州发展关键一招”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努力。

  近年来,贵州省委统战部立足港澳,面向海外,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探索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新途径,通过贵州海外联谊会、海外商会、华侨华人爱国社团等社会组织打造新平台,推动贵州与港澳台海外经贸交流与合作,让黔货走进香港,让贵州走向世界。

  陈彭端淑,居住在香港的贵州贵定人,贵州海外联谊会理事。一个普通的充满家乡情结的老人,却有着几个不普通的子女:女儿陈曦玲,香港著名医生;女儿陈美玲,香港著名歌手;儿子陈宇龄,香港培力集团掌门人,人称“灵芝大王”。对于儿子的事业,老人非常上心,她时常嘱咐儿子:“一定要到贵州去,把贵州的地道中药材带出来。”

  香港培力集团,全国六家中药配方颗粒试点生产企业中的唯一香港公司,始终将“中药现代化”作为企业的使命,不断加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将国际市场的运作经验带入中国,也将中药带向世界。偶然的一次机会,陈宇龄对在香港出现的贵州地道中药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省委统战部负责人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个信息,多次通过贵州海外联谊会邀请他到贵州进行实地考察。在省委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2016年4月香港培力集团有限公司与黔草堂公司正式开始了收购协议谈判。

  “夜郎无闲草,苗地多灵药”,在我国四大药材产地中,贵州以物种的丰富性、植物的多样性而蜚声海内外,广泛受到人们的赞誉,但如何实现走出大山,却一直困扰着贵州人。黔草堂公司瞄准其中商机,将半夏以保护价收购,经过精选加工后销往海外,竟一炮而红。半夏、茯苓、钩藤……一味味地道的中药材,以优质的品质征服了挑剔的海外消费者,也撑起了贵州中药材的黄金品牌。

  香港培力集团收购的黔草堂在贵州有施秉、水寨、丹寨、剑河、雷山、农场坝、双塘及青狮等8个符合《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AP》的示范种植基地,赫章、丹寨2个种苗繁育中心。通过此次收购,贵州的半夏、续断、前胡、何首乌、太子参、金荞麦、钩藤、天麻、茯苓、灵芝等优质中药材正源源不断地通过香港培力集团走进了香港,走向了世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现在的陈宇龄,在贵州已经不再仅仅满足于中药材的种植、收购,更是瞄上了前景广阔的中药饮片市场。依托香港培力集团在海外建立的中药饮片销售基地和黔草堂在贵州的中药饮片生产基础,香港培力集团打通了中药饮片的生产—运输—销售—溯源体系中的所有环节。

  在陈宇龄的心中,一副宏伟的蓝图正在逐步变为现实:总投资达5亿元的生产基地已在黔东南州丹寨县兴仁镇开工建设。一期工程投入2亿元,建设精致中药饮片生产线,在2017年建成,年产能为5000吨,产值5亿元;第二期工程投入3亿元,建设中药饮片配方颗粒生产线,2017年即将开工。届时,产品将向香港、台湾、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出口。

  而作为“红娘”的省委统战部看来,类似香港培力集团与贵州黔草堂公司这样的合作正是省委统战部、贵州海外联谊会、省侨联花大力气寻找和推广的。港澳台和海外市场需求在哪里,贵州海外统一战线的桥梁就将搭建到哪里,“黔药进港、黔货出海”的成功案例必将越来越多。(沈彤)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三部门下发紧急通知打击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保金
下一篇:“云上贵州”荣获全国大数据优秀企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