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三部门下发紧急通知打击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保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09 10:24:36  来源:贵州都市报  

  1月8日,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向媒体发布消息称,近日,贵州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紧急通知,防范和打击以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会保险基金犯罪行为。

  据了解,近期有个别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为谋取利益,出具虚假尘肺病诊断结论,相关人员以此诊断结论向人社部门办理工伤认定并申领工伤保险待遇,造成社会保险基金的重大损失。这种行为,触及法律红线,严重侵害了参保单位和职工权益,影响了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

  近日,贵州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公安厅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防范和打击以虚假职业病诈骗社会保险基金犯罪行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机构要统一使用国家卫计委制定的标准文书,并按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的法规、标准和规范完成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工作,正确判断职业史、职业危害接触史与产生职业病的相关性,避免非法定职业病诊断为法定职业病。

  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机构,要加强对医师的职业道德教育,提高职业病诊断技术水平,健全职业病诊断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在进行职业病诊断时,应当组织三名以上取得职业病诊断资格的执业医师集体诊断”和“职业病诊断证明书应当由参与诊断的医师共同签署,并经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审核盖章”的规定。(姚东)

  相关链接:贵州省职业病诊断机构名单

  贵阳市: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贵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职业病诊疗中心;

  遵义市:贵州航天医院;

  安顺市:贵航集团三0二医院、安顺市人民医院;

  六盘水市:六盘水市人民医院、水钢(集团)有限公司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盘江煤电(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

  铜仁市:铜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毕节市:毕节市中医医院、毕节市人民医院;

  黔西南州:黔西南州人民医院;

  黔东南州:黔东南人民医院;

  黔南州:黔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新《贵州省食品安全条例》5月1日起施行
下一篇:贵州省委统战部携手香港培力助力贵州中药材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