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龙泉镇:加快产业发展 冬瓜喜获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9-05 09:12: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眼下,到了丰收的季节,走进丹寨县龙泉镇马寨村,随处可见路边地里一片片的冬瓜,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村民们一个一个的采摘放到货车上,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马寨村这200多亩冬瓜,具有适应性强、栽培容易、高产稳产、耐贮运、供应期长等特点,个子最大的一个冬瓜可达到50公斤。据村支书介绍,每亩平均可产1.3万公斤,按保底批发价格0.6元每公斤出售,每亩地可收入7800元左右,并可带动150余户贫困户到基地务工就业。

  近年来,龙泉镇立足生态产业优势,全力打造特色生态产业,重视对农民种植业的技术指导,通过加强土地流转,并按照“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指导农民连片种植各种农作物,增收效果显着。马寨村积极响应号召,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冬瓜产业,产品远销云南、湖南、四川、广东等地。

  截止8月30日,马寨村第一批生态冬瓜已销售近40万斤,获利2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马寨村贫困户发展,加快了马寨村脱贫攻坚步伐。(王和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丹寨:水上铜鼓舞 欢度吃新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