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红星村“瓜熟蒂落”产业扶贫促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14 10:08: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当大多数人都在躲避炎炎的烈日时,丹寨县扬武镇红星村产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却在种植基地与运输车之间来回穿梭,衣服虽被汗水浸湿了,但瓜农们的脸却挂着灿烂的笑容。

  看着一个又一个的大冬瓜被搬上运往贵阳的货车,红星村的黑皮冬瓜终于“瓜熟蒂落”了。

  据了解,红星村“两委”发挥“党员只有带好头,群众才会有奔头”作用,转变“驻村干部不应该是‘指挥官’和‘旁观者’,而应是产业发展的带头人和参与者”,把蔬菜种植产业作为红星村2017年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与丹寨县丰达公司达成产销协议,以合作社形式流转土地发展黑皮冬瓜、水果玉米等产业。村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亲身示范,带头种植玉香冬瓜30亩,通过带头效应,红星村“两委”班子、致富能人和贫困户积极参与,以合作社方式在大朗自然寨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目前,200多亩黑皮冬瓜、水果玉米新鲜“出炉”,玉香冬瓜也将闪亮登场。

  “我种了0.5亩的黑皮冬瓜,今天全部收完了,过磅下来有10400多斤,按4毛5的价格计算,我的冬瓜可收入4500多块,除去成本应该赚3000多块。……”贫困户吴育付高兴的说;

  “我家总共种了4亩的黑皮冬瓜,过磅下来大概有4万多斤。今年把种植技术和管理把握好,明年继续种,争取把产量再提上来……”种植户杨通恒也不忘插上几句。 (刘志华 马定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清洁风暴”美了乡村 天蓝水清火了旅游
下一篇:丹寨:农村清洁风暴 少先队员当“先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