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干改村:哈密瓜喜获丰收 瓜甜百姓心更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3 08:5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丹寨县扬武镇干改村自去年试种哈密瓜获得成功后,今年,该村的哈密瓜种植面积达到了100亩,72户群众参与其中,最高亩产达到了3000斤,产量好、价格高、不愁销,哈密瓜成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甜蜜产业”。

  近日,在干改村的哈密瓜基地,一个个哈密瓜大棚整齐排列,金黄硕大的哈密瓜在一根根“吊绳”的拉力下,悬挂在半空,长势喜人。大棚里热火朝天,村民们正忙着采瓜装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为村民正在采摘哈密瓜



图为村民正在对哈密瓜进行包装
 

  目前,村里的100亩哈密瓜,已经有20亩进入成熟期,亩产量达3000斤,每斤价格平均保持在7元左右,每亩产值在2万元之间,且果实的口感、品质丝毫不亚于海南哈密瓜。经过检测,干改村哈密瓜含糖量高达19%,比普通哈密瓜含糖量高很多,现在,村里计划在八月中旬开种第二季哈密瓜,预计10月份就能上市。

  据了解,该村100亩哈密瓜,年产值预计超过200万元,按照“村两委+合作社+基地+种植农户”的方式运营,每年将带动50户农户参与种植和务工。为了帮助农户种植好哈密瓜,丹寨县一方面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村道路硬化、冷冻库建设,另一方面,大力推广新的、优质高产的农业品种,促进农民的增收。(张燕 王正海 喻仁群)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马尔他艺术家苗乡学非遗(组图)
下一篇:丹寨:全民健身日 你我动起来(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