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围绕“五养”打造“康养福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04 11:05:27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丹寨县牢牢把握“云上丹寨•非遗之乡•康养福地”的品牌定位,围绕“养眼、养肺、养身、养心、养神”,打造“康养福地”。

  一是依托“绿水青山”打造“养眼”景观。在保持自然生态原貌的基础上,完善护栏、步道、凉亭、观景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排廷瀑布、高要梯田、龙泉山、猫鼻岭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并修建交通环线,将景观点串联成观光带。

  二是保持“蓝天净土”营造“养肺”环境。制定年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加大对水泥、化工等重点行业除尘改造力度,消除工业对大气造成的影响,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为100%。按照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标准,强化对生活垃圾、污水、危险废物处理和农村环境的整治。截至目前,建成生活垃圾填埋场2个、垃圾中转站29座、污水处理厂3个,始终保持“天蓝土净”的良好环境。

  三是借助“传统饮食”制造“养身”美食。按照“安全、卫生、生态、健康”的标准,组织县内有名厨师以传统饮食食材为原料,在做法、配料上科学研制,制造出更有利于人类健康的美食。举办“美食丹寨”厨艺大赛等,激发民间创新设计精品菜肴。目前,形成了雅灰手工粉、卡拉斗鸡肉、苗王鱼等独具特色的“十大名菜”。

  四是聚焦“民族文化”建造“养心”景区。借助丰富浓郁的蚩尤、古纸、贾理等民族文化,规划“一山一城两镇五园八寨”景区景点建设,在景区内设置森林迷宫、康养酒店、自行车道、健身跑道、古纸制作体验园等业态,将景区建成“养心”胜地。目前,投资28亿元的龙泉山中华始祖蚩尤文化城已开工建设,投资3.3亿元的石桥苗疆古法造纸文化小镇已启动实施,投资6亿元修建丹寨万达小镇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初建成。

  五是围绕“田园风光”构造“养神”净地。突出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等主题,以绿海蓝星农业园区为核心,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观光农业。在农业基地设置采摘体验园、农家乐、休闲步道、摄影台等业态,促进农旅一体化。现已建成苗疆大健康产业园、四方山茶海等一批农业观光园。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丹寨着力打造“一山一城两镇五园八寨”非遗旅游圣地
下一篇:丹寨:“三学一查”抓民生领域“两个责任”落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