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两节”盯刹“四风”顽疾 2人被提醒谈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21 09:3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丹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强调纪律意识、规范监督执纪、强化监督问责,狠纠节日诟病,成效明显。

  强调纪律规矩意识,营造廉洁氛围。印发《关于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相关纪律规矩的通知》,明确提出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十个严禁”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各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认真组织学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廉政教育,努力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浓厚氛围。下发《关于2017年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明察暗访纠正“四风”等工作督查方案》,成立1个综合督查组和12个督查小组,重点对元旦、春节期间公款消费、“六项专项整治”整改、公车管理使用、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承诺签字和工作纪律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规定精神,特别是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

  规范监督执纪行为,防止权力滥用。县纪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刀刃向内”原则,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防止“不作为”和“灯下黑”。召开专题会议,对督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一督查标准和尺度,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同时对13个督查组人员提出严格要求,对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该查的绕开,避重就轻查一下,包庇问题、隐瞒不报等违纪行为,一律严厉追究监督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纠正“四风”。为防止“节日”腐败,该县将重心放在公款、公车,值班到岗、工作纪律,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项上。两节期间,综合督查组通过深入5个超市对2016年11月至2017年1月开据的消费发票进行核查,共发现问题6个;对各乡镇、县直部门,以及县城内各个酒席操办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明察暗访3次,共督查单位、公共场所39个,公车101辆。12个督查小组通过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督查35个单位,共发现问题24个。对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督促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较多的2个单位分管领导进行提醒谈话;兴仁镇1名干部职工春节节后因不按时到岗上班、不假外出被调查处理。(曾全武 廖 娟)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春意梯田引客来(组图)
下一篇:丹寨:学非遗技艺 知民族文化(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